不更啦!全是黑历史!

请点开→
因为同人文来的不用关注我啦,不会再更了,之前写的也不会删但是不会再更了捏。

无法实现的誓言(二)

×注意这是一篇7w+字的大长篇,是一篇大长刀。
×本文涉及cp:sans x frisk  轻微涉及asriel与chara。
 ×本篇文章主写frisk,有大量私设剧情,sf向情节较少。
 ×正文结束后,本篇文章末尾有一篇很短的小番外,以及我的一些bb叨。
 ×字太多,lof放不下,分三批
 ×心血之作,如果你可以接受,就让我们开始吧。
 ———————————————————————
        爱丽丝突然停下了脚步,或许是因为第一次多了一个人与她一起吃饭,她显得格外兴奋:“哎呀到了到了,frisk你觉得培根配煎蛋怎么样?”

        “唔,老师我不太清楚培根是什么味道。”frisk并没有吃过培根,战场上没有,孤儿院则是不愿买这样的吃不饱的“奢侈品”给他们。

        “那就做给你尝尝味道,你先坐在这里呀。”爱丽丝将frisk带到座位,帮着理了理她的头发。虽然爱丽丝的语气与行为都像个活泼的孩子,但她在一举一动间仍透露出优雅的气质。

        “老师你是要亲自下厨么?”

        “不,这是一种魔法哦~”爱丽丝是一名爱做饭的魔法师,她认为将一件件食材经过处理烹饪变成一道道美食这个过程本身便是一种魔法。

        frisk低着头等待着,她在想阿德利娜最开始所听说的传闻,那个残忍的魔女真的是眼前的这个人么。爱丽丝无论如何,也无法和那个虐待战俘看着他清醒见证自己死亡的恶魔联系起来。

        不像是装出来的温柔,frisk摇了摇头。无论如何,她杀了自己的父亲们这是事实。原本她与父亲们将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就在那一瞬被夺走了。

        想起那些过往,frisk将自己的头埋的更低了,仿佛自己是只鸵鸟什么都看不到就什么都不觉得心烦和悲伤了。

        “frisk?你在做什么呢?”爱丽丝的身边漂浮着两份早餐,她歪着头看着低着脑袋的frisk。培根的香气传了出来,frisk自从失明后其他感官便变得异常灵敏,她感觉肚子有些饿了。

        “没什么老师,就是低着头发发呆。”

        “别想太多了,一切都会变好的。来,培根和煎蛋,配上一杯牛奶,不够的话还有奶油馅的小面包。”爱丽丝将早餐摆在frisk的面前,切了一小块培根吹了吹递到frisk的面前。

        虽然frisk还想细思一下爱丽丝的意思,但她突然感受到了嘴唇上的温热,便被打断了思绪感到有些不好意思,便回绝到:“!老师这太麻烦你了,我自己来就好。”

        “我来,frisk你看不到,不方便。”

        “……”frisk伸出悬在空中的手刚刚放下,眼神中都连一抹悲哀都来不及闪过,嘴巴便被培根肉堵了起来。培根的香气充斥着口腔,配上黑胡椒令它更加多汁可口。

        “frisk趁着现在我来跟你讲一些关于魔法的事吧?”爱丽丝虽然是询问frisk的语气,喂frisk早饭的手却没有停下,直接堵住了她的嘴。

        “……”

        “魔法是很神奇的事物,它可以实现很多东西。魔法像是愿望的一种载体,我们想要实现它就要先去接触魔法。像是我们想要让自己飞行在空中,我们就要先去接触风魔法,与风精灵进行沟通。”

        “你或许暂时还做不到和它们沟通,但它们却已经开始在我耳边叽叽喳喳地说它们有多么喜欢你了,哦我吃个早饭你们也不安生。”风在爱丽丝的眼前凝聚成一个带着翅膀的半透明的小人儿,带着笑亲了两人一口又消散了。

        “!”

        “这小家伙,居然吃我和我徒弟的豆腐,真是越来越不像话了。正如你所感触到的,风精灵的具现化。我还没有召唤它它便主动来向你示好,这说明了你对它们的亲和力真是……”

        “唉,你或许是比我当初更天才的存在吧。总之魔法能实现的事很多,但它也有很多不能实现的事,比如说起死回生还有……像是你的眼睛,目前没有治愈魔法能做到这样的程度。”

        “但是frisk我向你保证,我一定会让你重见光明,无论用多少时间。”爱丽丝揉了揉frisk的脑袋,她并没有立下誓言但frisk却没由来的产生了一种神圣的感觉。

        说不感动那是假的,但仇恨是不会因为这些感动就那么简单消失的。frisk抬头也不是低头也不是,感到无比矛盾的她就这么流下了泪水。

        “谢……谢谢呜哇哇啊啊……”frisk想要将泪水憋回去最终还是大哭了起来,她就是一个孩子,凭什么需要承担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

        想哭就哭,想笑就笑,这才是一个孩子应该做的。

        爱丽丝轻轻拍着frisk的后背,将温度刚刚好的牛奶递给她,温柔的说道:“没事了frisk,一切都过去了……过去了……一切有我呢,喝杯牛奶吧?”

        “好,嗝。”frisk哭到打嗝,好不容易在缓过来。她喝了一口牛奶,身体暖起来了,心也跟着暖起来了。

        等着frisk喝完牛奶,爱丽丝又拉起她的手走到了梳妆间。爱丽丝是可以用传送魔法的,但她想着和frisk就这么牵着手安静的或是聊着天走几步也蛮好的。

       爱丽丝将frisk按在椅子上,尽量让她以最舒服的姿势做好,她则是有些不解的问道“老师?请问你是要?”

       “这里是我的梳妆间,我要给你好好!打扮!一下!”爱丽丝看起来一副十分生气的模样,她拿起剪刀就开始修剪frisk的短发:“宝贝你知不知道,短发也是大有讲究的,乱剪跟个鸡窝头似的还不如剃个精光!”

        “噫!”frisk发出了害怕的声音。

        “我知道你当初在那里过得什么鬼日子,大概也能明白你为啥要剪短发……但你是个女孩子呀,就该漂漂亮亮的。”爱丽丝将剪发的动作逐渐放慢,语气也随之轻柔了起来。

        “我大概活了几百年了,其中有一半的时间我都用来梳妆打扮和研究梳妆打扮。为什么呢,因为我觉得女孩子这种生物是美丽的需要呵护的。”

        “多少年???”

        “嗯,好啦!这样顺眼多了。frisk你本来就长的蛮好的,虽然皮肤看着有些枯黄,但在我这里保准将你养的白白胖胖的。”爱丽丝自动无视了frisk的惊讶满意的点了点头,放下了剪刀,开心的亲了frisk的脸颊一口。

        frisk最开始以为爱丽丝在嘲讽她的烧伤,然后她才突然反应过来自己脸上的疤痕已经被爱丽丝治好了。不必再感到自卑了,至少不必再厌恶那个想象中丑陋的自己。

        爱丽丝活泼、温柔,看起来一副单根经的模样却十分的细心。她能迅速察觉到frisk眼底的悲伤,用一些令人愉快的阳光话题转移它。

        “这几日,我先给你讲一些魔法的基础内容,正式的教学将在一个月后进行。”爱丽丝在自己的衣柜里一边为frisk挑选着适合的衣服,一边跟她对着话,frisk听见了便应声点点头。

       “哦这条不错,不过大了点……”爱丽丝翻找出一条白色的小纱裙,裙尾是蓝色的,带着一些像是小碎钻的点缀。它像是一条蓝色的鲸鱼坠入了一片白色的海洋,白色的海洋中有着大海所没有的星星,让人眼前一亮。

        但毕竟能用魔法解决的事儿都算不得事儿,爱丽丝勾起一抹笑,打个响指便改了这裙子的大小。

       “frisk来来来,试试这条裙子。”

       “谢谢老师美意,但我已经……”好几年没穿过裙子了。

        “这可由不得你哦~”爱丽丝手中的裙子像是长了蛇的鳞片一般,“嗖”的一下就穿到了frisk的身上。

        “???”frisk表示自己一脸蒙圈,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这裙子“嗖”的一下,真的就是一下子就套上来了。

          frisk的上身原本穿的是一条浅灰蓝的衬衫,下身则是搭着一条黑色的裤子,这白纱裙一套上半身倒是还不错下半身却有些奇怪。爱丽丝便用了点小魔法,让黑色的裤子上染上了“星空”。

        “嚯~”爱丽丝挑挑眉,愉悦的点了点头,说道:“嘻嘻,不愧是我的眼光,当然frisk本人也很可爱,真是漂亮。”

       “老,老师你别……”

       “frisk害羞啦哈哈哈哈!”爱丽丝笑着牵起了frisk的手带着她又前往了图书馆。由于frisk看不见,她便翻开书一本一本的读过来。

        在知识当中,一天很快就过去了。当爱丽丝再次笑着和frisk说晚安时,frisk心中再次开始挣扎,她感觉如果一直照这么下去……她真的还能狠下心复仇么?

        在frisk进入梦境之时,爱丽丝便轻手轻脚地走了进来,仍是用着轻柔的嗓音为她唱起了安神咒。之后的每一日爱丽丝都在深夜为frisk唱起安神咒,直到某一天她的眉头不再皱着为止。

        一夜好眠,frisk感受着身下的柔软,她睡得实在是太安心了安心到她有些担心起来。她已经连着两日都睡得这么好了,为什么没有对新环境感到不适应呢?难道是因为这座高塔与爱丽丝带给她的感觉实在是太过温馨么?

        frisk一打开门,便听到爱丽丝如同昨日一般站在门口,微笑着打招呼:“早上好呀,frisk。”

        今日的早餐还是很丰盛:一份番茄酱意大利面,配上一碗喝下去暖洋洋的蔬果汤。真的是十分的美味。在frisk今日强烈要求之下,她终于能自己吃完了这顿早餐。

        “今天就先简单的和你讲一下魔杖吧,魔杖是魔法师使用魔法的重要媒介,它能够放大你的魔力与对元素的亲和力等。”爱丽丝一只手牵着frisk的手向图书馆走,一只手挥舞着魔杖,淡金色的光芒围绕着她们转起了圈圈。那是很美丽的画面,虽然frisk看不见。

        “那么老师,请问如果魔杖的作用是增幅,那是不是不使用魔杖也可以使用魔法呢?”

        “没错,但是使用魔杖施法的速度会更快。毕竟有这么一个强效增幅器,一般没有魔法师会选择不使用它。你的话,应该不使用魔杖施法速度也不会比我慢多少,唉真是令人羡慕的亲和力。”

        “谢谢老师的夸奖。”

        “嗯,那我想想接下来该讲些什么……哦对了,魔杖的内芯。一支魔杖是否强大或是有着什么特殊能力都与它的内芯是有关的,所以一般魔法师都会花很多的精力与时间去打造一只魔杖。”

        “我猜老师你的魔杖一定很强大!”

        “哈哈那你可猜错了,我的魔杖内芯来自于东方的一种鸟类的羽毛,据说它能够带来幸福。这是我的老师留给我的,寓意倒是蛮深刻的但说起强大却真的算不算,不如说……它十分弱小。”

        “老师没有想过更换一只强大的魔杖么?”说出这句话的frisk突然自己怔住了,如果爱丽丝更换了一只强大的魔杖,她的报仇不是会更加困难么。

        “魔法师的一生,只能有一支魔杖。因为一旦成为魔法师属于自己的魔杖就会在心脏中留下印记,如果你抛弃了它将再也没有魔杖会承认你。”

        “魔杖是我们的同伴与挚友。”爱丽丝在空中画出一道符号,一只半透明的青色的巨鸟便从魔杖中出现在两人的面前,它亲昵地蹭了蹭爱丽丝便又钻回魔杖之中。

        “那么同时拥有两支魔杖呢?”

        “哦亲爱的,目前还没有哪个魔法师可以同时掌握两支魔杖。之前有一个傻瓜尝试过,结果因为他的魔力不够也无法精准地将魔力输入两支魔杖,最终两支魔杖都使用不了。”

        “就类似于后宫起火,你懂我的~”

        “哦,我明白的老师,这可真是个贴切的比喻。”frisk笑着回答着爱丽丝的话,说着她被爱丽丝抱到了图书馆的座位上。

        “你不用担心魔杖的问题,我会为你打造一支最强的魔杖,虽然可能会花些时间……”

        “不,没什么frisk。”爱丽丝摆摆手,接着说道:“说起魔杖,顺便再讲讲魔法咒语好了,嗯……魔咒是施展魔法所必不可少的,没有念出魔法咒语的话元素的精灵是不会有所动作的。”

        “说起来魔法其实都需要依靠元素的精灵,才能施展,魔咒比起咒语我认为更像是一种与它们沟通的语言?虽然我提出这个观点的时候被那群老迂腐魔法师狠狠批了一顿,说我什么不三不四的。”

        “这群老迂腐才是傻蛋吧,我说的通俗点一点毛病都没有好不好。”说着爱丽丝狠狠蹬了地面一脚,她似乎每次提起别的魔法师就会生气,或许是思想层面的不同所引发的矛盾吧

        “老师你消消气,消消气……”

        “呼~还是frisk贴心,嗯……然后的话,魔咒嗯有些魔法如果你足够熟悉,似乎也不需要样子。好像和前面施法必须念魔咒矛盾了!算了,不管它。”

        “……”

        “其实大概就是那种你和你的朋友足够熟悉,一个眼神就知道对方想做什么吧。”

        “妥,明白。”frisk点点头,虽然爱丽丝后面说的有些乱,但是大概的意思她还是你能懂的。

        接下来的日子里,爱丽丝又教了一些frisk关于魔法的“理论知识”,魔法、魔杖、魔咒在她的心中已经有了一个略微有些模糊的概念。

        然后突然有一天,爱丽丝对frisk说自己需要出去一下,可能很多天都不会回来。她将食物用魔法保存好,说是每日都会自动出现在frisk的餐桌上,便离开了。

        没有了爱丽丝的高塔显得有些安静,frisk突然变得有些不适应起来。她钻在被窝里,莫名的又开始想起过去的事。

        战士死在frisk的“眼”前,一朵野花随着他的尸首一同衰败。被迫去到了无名孤儿院,承受了她这个年纪所不该承受得压力。最终,她才来到了这所高塔。

        这段日子过得的确很开心,可是真的都过去了么?frisk真的可以放下养她长大的父亲们与爱丽丝幸福的生活下去么,她感觉她在这么想下去可能会疯。

        不去想那些尸体、血液、蜘蛛与旁的什么,frisk蜷缩着闭上眼,沉入梦境之中。不同于往日,这一夜她睡得很不好。

        第二日,frisk从床上爬起来,吃力的换上了衣服。当她轻轻用手指抚了一下自己的黑眼圈,打算开始思考今天该怎么过时一个机械的声音传入了她的耳中:“frisk,您醒了?”

         “你是……谁?”frisk没有发现当她听到一个陌生的声音时,她终于不会再想从前一样瑟缩地说着敬语了。在这里她在不知不觉中坚强了起来,自己的地位在心目中再也没有了从前的卑微。

        “我是爱丽丝制造的傀儡,她担心您待着无聊,便让我取了图书馆的书来为您朗读。”傀儡一点情感也不带的机械语调,让frisk不禁起了个鸡皮疙瘩。

        frisk试探着向前够了一下,摸到了一块冰冷的铁皮。突然地傀儡抓住了她的手,冰冷的铁手似乎是增加了加热装置逐渐将热量传递到她的掌心。暖洋洋的,好像爱丽丝的手掌一样。

        “请跟我来,您需要进食。”傀儡拉着frisk走到小餐桌上,小心翼翼地将她抱到椅子上。在上升途中的frisk一感受到背后的柔软,突然变了脸色,爱丽丝在傀儡的胸前加了枕头???

        吃完早饭,傀儡又将frisk轻轻拉入自己的怀中,她确认了一下傀儡的胸前真的绑了个枕头。frisk呆愣愣的坐在傀儡的怀里,等她听到傀儡念书的语气时才回过神惊讶的不知该说些什么。

        “朗读模式,启动。”

        “什么东西????”

        “魔杖的构造除了内芯之外,还需要一个外壳。一般的外壳都是木制的,这是为了能够加强与自然中的元素精灵的沟通。也有少部分拿魔杖近战打人的奇葩魔法师,将金刚石打造成了外壳……”傀儡的语气带着少女的甜美,语气高低起伏,停顿恰当。听着它朗读书本,刹那间frisk竟有了种自己是个需要人哄的天真烂漫的小女孩的感觉。

        虽然,她本来应该是的。

        frisk心中有些感动,爱丽丝实在是太贴心了,即使傀儡的语气听的她有些肉麻。于是frisk就和这个傀儡相处了大约十几天,爱丽丝才从外面归来。

        “亲爱的!咳……想我了么?”在傀儡为frisk念书的时候,满身是伤爱丽丝突然从窗口跃了进来,咳出来一口血。

        “血的气味?老师你受伤了!”熟悉的味道勾起了frisk不堪回首的往事,她从傀儡的怀中站起来,跌跌撞撞地往散发出腥味的方向跑去。

        爱丽丝疼得有些站不起来,她的骨头有几根断掉了,却还是故作平淡地的对frisk说道:“不碍事,就是去打了条龙,取了它的逆鳞……咳咳咳!是想拿来给你做魔杖的。”

        “龙?!还是它的逆鳞!老师我听听说过龙,它们很强大……它们,它们的逆鳞触之即伤!你何必为我这样……”

        “frisk……你是我唯一的徒弟,我想要将你培养的比我当年更好……你不必挂怀,我没关系的。”

        “我先去休息几日再带你去选魔杖的外壳,咳!”爱丽丝猛地一咳牵动了全身的伤口,刚站起身的她有疼的弯下了腰,她颤抖着挥舞着魔杖小声低估着:“疼疼疼……感觉现在随便来个人我就死了……”

        frisk听见了爱丽丝的嘀咕,就在她走神的一瞬间爱丽丝已经念完咒语飞行回了自己的房间。

        这是杀掉杀父仇人的大好时机!frisk闻得到血的味道,完全可以找到爱丽丝的位置,高塔有机关也可以靠傀儡的解说避开……可是,这样真的好么?

         不行啊不行……爱丽丝是为了帮frisk制造魔杖才受了这么重的伤,怎么能在这种时候恩将仇报呢!不可以杀了爱丽丝,可是这又是报仇的一个机会。

        “我的小淑女,我爱你,永远……”最后一名战士的话语围绕在frisk的耳边挥之不去,她纠结着脑内想象出了爱丽丝温柔的笑容,爱丽丝抱住了她:“一切都过去了,一切都有我。”

        不可以,父亲……对不起,下次再为你们报仇吧。现在,你们的frisk还没有下手的心里准备。

        frisk深呼出一口气,爬上床,想象出一片七彩的花海进入梦乡。最开始她在梦中睁开眼,看着美丽的花海,花海都是各色小野花构成的。那是她第一次见到如此美丽的景色,哪怕这不是现实。

        但接下来在顷刻之间花海都被吹散了,在汇聚成了一朵小野花飘到了倒在地上一动不动的战士的胸口。frisk突然出现在战场,她“亲眼”见到战士的死亡实在是接受不能,便跪坐下来低声哭泣起来。

         在梦境外,frisk的眉头紧紧的皱了起来,泪水不断地从她的脸旁滑落打湿了枕头。爱丽丝躺在自己的床上,看着一面镜子中frisk再睡梦中的动静。

        爱丽丝伸出手,想要为frisk擦去泪水,却因为骨头断裂的疼痛而僵在了原地。她念起一长串的咒语,绿色的光点不断涌入爱丽丝的身体她这才感觉好些。

        爱丽丝轻轻用魔杖点了点镜子,无力的对着镜子唱起安神咒,她的歌声断断续续地传入了frisk的耳中。当爱丽丝看到frisk的眉头逐渐抚平,嘴角逐渐勾起,她这才安心的闭上了眼。

        frisk的梦境中,传来了断断续续的歌声。歌声似乎带着神奇的魔力,安静的躺在战士胸口的野花突然钻入了战士的身体。泛着奇异的光芒,战士身上的伤口逐渐痊愈,他惊喜地看着frisk两人紧紧相拥着。

        一夜好眠。

        “我终于,恢复了!”大约不过过了两三日吧,爱丽丝又变得生龙活虎起来。在这种时候frisk不得不震惊一下魔法师的自愈能力,之前听起来奄奄一息现在感觉听着精力充沛的一人可以扛起一头牛来。

        “恭喜老师恢复,魔法师的自愈能力真的好强,我还以为老师需要养个十天半个月的。”

         “那是,也不看看你老师是谁,我可是被敌国称作欢跃的魔女,七大魔法师之一的人呀!”

        “欢跃的,魔女?”frisk在念叨这个词的时候,通过握着爱丽丝的手她明显感受到了对方的身体一僵。

        “咳嗯!既然我提到了七大魔法师,我就顺便讲一讲他们吧。这里我用他们的魔法特性来代称,他们分别是:耐心、诚实、勇气、仁慈、毅力、正义以及决心也就是我啦!”

         “老师,欢跃的……”魔女是什么意思?

         “嗯……我和那群老迂腐之所以被称为七大魔法师,不止是因为我的魔法能力很强大,还有的是专属我们的个人的独特的魔法能力。”爱丽丝将眼神挪开,一本正经的打断了frisk的问话。

        “独属于?”

        “对,这种能力可以靠自愿来传给另外一个人,当然传了后自己就会失去这种能力。一般七大魔法师都会将能力传给自己的徒弟,但是我的能力会特殊点……也不知道frisk能不能活那么久……”

       “抱歉?老师我没听清你后面说了什么,特殊什么?”

      “没啥就是突然想起虽然我叫其他七大魔法师老迂腐我的年纪却比他们大来着……嘛~别在意这些,我们走吧,该带你去选魔杖的外壳了。”爱丽丝带着frisk传送到了一片树林之中,这里的树有着许许多多不同的种类,看起来像是人工养殖的。

        frisk却有些不太理解爱丽丝带她来选外壳的意义,明明爱丽丝已经帮她选好了内芯为什么不连外壳也一起选了,于是她便开口问道:“老师,为什么不是由你来挑选魔杖的外壳呢?你的经验不是会更老道么?”

        “魔杖的外壳还是自己挑吧,不然用着不顺手就不好了。frisk你就到处去摸,摸到一颗最喜欢的树就喊我一声。”爱丽丝揉了揉frisk的头发,念叨几句咒语便悬浮在空中给挑选外壳的frisk让了道。

       “嗯……好的老师。”frisk回复爱丽丝后,她便在树林之间穿梭起来。东摸一棵,质感不舒服不要;西摸一棵,没有想象中的亲和的感觉不要……

        大约在半个小时候,frisk终于停在了一颗枝干明显比其他树要粗壮的树前停了下来。她静静感受着,在触到这棵树的一瞬间,它仿佛在呼唤着她的名字、祈求她选择它一般:“老师我选好了。”

       “哦还是蛮快的嘛,我还以为要用上小半天呢。让我来看看你选……”爱丽丝从空中飘下来,她的表情在看见这颗树的一瞬间变得呆滞,随后从怀中掏出了一枚子弹:“frisk你往后退一点。”

        frisk应声后退后,爱丽丝念起了风魔法的咒语,风将子弹旋转在空中:“接下来我要拿一枚子弹,借用风的力量让它产生用手枪发射的力量,你听一下声音。”

        “咣……当!”不可思议的是子弹被树皮反弹了下来,frisk听到这声音也是一愣,这树有这么硬的么?

        “来,你再摸一下刚刚子弹打到的地方。”爱丽丝牵起frisk的手放在树皮刚刚被子弹打到的地方,更加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树的表面没有任何损伤或是凹陷。

        frisk一脸蒙圈,她第一次见到连子弹都无法对其造成损伤的树,不由得惊叹一声:“哇,这么坚硬,它真的是树么!”

        “frisk你知道么?龙的逆鳞已经十分强大,即便不做成魔杖用来打造匕首都能成为一把世人口中的‘神兵’。你又选了这棵树,该不会是想像某本书里的用金刚石造外壳的魔法师一样拿魔杖去近战打人吧……”

        “我……”

        “算了算了,不管怎么样这是你自己选出来的树,至少用的顺手啊。”爱丽丝将风刃压缩切割了树的一部分下来,似乎是突然想起了什么又对frisk说道:“说起来魔法师一般都挺惧怕近战的,你这刚好万一有人近战偷袭你你还能拿魔杖戳他。”

        “不然踹个裤裆,打鼻梁之类的也行,这些地方打人最疼了……”爱丽丝说着一些阴招又带着frisk传送回了高塔之内,她将frisk带回房间便去制作魔杖了。

       frisk躺在床上滚来滚去,魔杖啊……如果有了一支属于自己的魔杖,她会做些什么呢。当时在军营里战士们与她讲起魔法师的故事时,她想的是如果有了魔杖是不是就可以有很多漂亮的裙子、美味的食物还有父亲们的平安。

        现在的frisk,她回忆起来好像已经实现了前两个愿望,但第三个却是再也实现不了了。复仇,用爱丽丝为自己的魔杖进行复仇么……哇,想想就不是人该做的。

        爱丽丝应该不知道她就是战场上的那个孩子吧,嗯……或许爱丽丝当时都不知道frisk就在那里,那时的“对视”的感觉说不准只是错觉?

         frisk感到有些对不起爱丽丝付出的温柔,她一心一意的对自己好,把自己当场她的宝贝徒弟。不断安慰着在孤儿院受尽苦难的自己,贴心的不让自己想起悲伤。

        虽然frisk被送去孤儿院经历的这些,有爱丽丝的一份“功劳”在里面不然她也不会因为失去父亲而被送往无名孤儿院。可爱丽丝也不是故意的啊,反倒是她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将frisk从泥潭里拉了出来。

        爱丽丝不歧视frisk的身份,不厌恶frisk当年的丑陋……爱丽丝与frisk之前遇到的所有人都不一样,包括的frisk父亲们都会有一些负面的情绪对于她,可爱丽丝却把一切正面的情绪给了她。

        frisk不相信爱丽丝是会那种虐待战俘的人,她是敌国的魔法师她杀了frisk的父亲们实际上保全了他们军人的生命,理解……可以吧,但frisk还是不能完全放下这些仇恨。

        frisk都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么了,她闭上眼,却仿佛看到了父亲战死在自己的面前一般。爱丽丝的的确确夺走了frisk与父亲们的未来,爱丽丝补给了她一个未来却没办法不补给她的父亲们。

        这不是爱丽丝的义务,frisk明白的啊……事情都已经发生了都已经发生了,都已经无法挽回了。可难道才几个月她就叛变了么,就这么释怀了么?

        frisk闭上眼,她究竟能否放下仇恨之心?太难了,无论她如何去思考都是无济于事。纠结着,她选择将问题留给时间。

        几天后,frisk从爱丽丝手里拿到了魔杖。魔杖的通体是红棕色的,暗红色的龙的逆鳞在魔杖的做上端露出了一个锋利的边边角,不知名的破碎晶体被嵌在逆鳞的周围。晶体似乎是带有魔力,散发着点点莹光。

        由于frisk看不见魔杖,她在摆弄时便不小心被龙的逆鳞割破了手指,一滴鲜红的血液便从伤口滴了出来。血液不断流淌在魔杖上形成了奇异的纹路,它们尽数融入了魔杖。

        “frisk?是我忘记告诉你逆鳞的锋利了。不过你这倒是歪打正着,刚好完成了你与魔杖之间的仪式。”爱丽丝无奈的笑笑念着咒语,帮frisk止了血。

        frisk抚了抚自己的胸口,她的心头似乎多了什么。她再摸上逆鳞,正如心中所想的已经不会在被它伤到了。魔杖与frisk仿佛融为了一体,她喃喃的念道:“这就是,印记么?”

        “是呀,frisk,以后要好好对你的魔杖哦。”

         “我会的老师。”frisk的语气坚定,仿佛是在立下誓言一般。她认真地看着魔杖,虽然她什么也不看见却因为心中的印记能够想象出魔杖的外貌来。

        “既然你现在已经拥有魔杖了,我们就来展开正式的教学吧,不如……就从召唤火焰开始?frisk你可以么?”

        “?”frisk一脸疑惑,突然的才反应过来爱丽丝说的是她从前脸上的烧伤,她摸了摸脸颊微笑着说道:“当然了老师!”

        “好,frisk跟我念:骄傲的火精灵啊,请接受我的邀请,温暖世人之心,照亮世间万物――”

        “骄傲的火精灵啊,请接受我的邀请,温暖世人之心,照亮世间万物――”

        “我将会感激你所带来的光明,感激你所借助于我的力量――”

        “我将会感激你所带来的光明,感激你所借助于我的力量――”

        “火焰的精灵啊,燃烧一切吧!”

        “火焰的精灵啊,燃烧一切吧!”爱丽丝和frisk的魔杖前喷涌出了涛涛烈焰,frisk明明是第一次召唤火焰比起爱丽丝却也是毫不逊色。

        “frisk你做的非常棒!哇什么,等等!”爱丽丝突然惊恐的看见了frisk魔杖中所出现的火焰开始“燃烧一切”,她一边念叨着水魔法的咒语一边开始训斥火精灵:“我平时叫你们怎么没这么听话呢,我带我徒弟练习下反倒是当真了!”

        由于frisk对元素的亲和力,她的话几乎是一字不差的传入了元素精灵们的耳中。火焰的精灵喜欢她,所以便为了她真的开始实行了咒语中燃烧一切的请求。

        “太有天赋也有些麻烦啊,看来以后教你要改变一些魔咒的内容了……”爱丽丝灭完火后,开始沉思将来应该如何授课,如果还是像今日一样来个“燃烧一切”吧她这高塔也差不多可以不要了。

        “对不起……老师,我一定是给你添麻烦了……”frisk的表情有些不安,她下意识地低下头开始反省自己。

        “你没有做错任何事,frisk,抬起头。”爱丽丝的语气很温柔,她轻轻拍了拍frisk的脊背,说道:“你的天赋这么高,这是一件很令人高兴的事”

        “可是我……”

        “没关系的,一切有我。”爱丽丝握着frisk的手,与她那空洞的眼神对视着。两双蓝眼睛都一动不动的注视着对方,不像是在看反而像是在传达某种情感。

        frisk就这样和爱丽丝一起居住了五年,她逐渐的长大,出落的亭亭玉立。frisk仍剪着短发,但她的皮肤已经重新变回白泽稚嫩,手上的茧子也都消失不见。

        在这五年,frisk的内心仍在复仇与爱丽丝的温柔之间徘徊。时间的流逝让她的性格更加成熟、能力更加强大,但最终还是没能消除仇恨。

        frisk与爱丽丝相处的越久,她就越不愿意下手复仇。最终她闭上眼,选择了将这段回忆与仇恨深埋心底,永不遗忘。

        五年时间,frisk和爱丽丝之间的身份也发生了改变。从前是爱丽丝一直在照顾frisk,不停的安慰着、保护着脆弱的她。而现在爱丽丝也用不着frisk来保护自己,但当frisk逐渐变得成熟时某些方面倒是需要她来照顾爱丽丝了。

        爱丽丝确实也是个很孩子气的人了,她做的很多事都是随心所欲的,这也是她被敌国也就是frisk当年所在的国家称作欢跃的魔女的原因。

        这五年发生了很多事,最令frisk印象深刻的或许该是无名孤儿院的倒闭。她不知道阿德利娜现在怎么样了,她也不太想知道。

        frisk和爱丽丝在现在仍然没能研究出让失明的眼睛重现光芒的魔法或是魔药,但至少frisk现在利用风魔法能够大概了解到一些东西的轮廓,也算是方便了生活了。

        本来日子都已经过得很美满了,却突然发生了一点小意外――爱丽丝正在研制的魔药被frisk意外打翻了。

        爱丽丝所正在研制的魔法药剂是为了能够帮助frisk回忆过去的美好,放大像是和战士们之间的相处的温馨这样幸福的回忆已掩盖记忆中的痛苦。但很不幸,现在的魔药才刚刚研究到你能够回忆起过去并放大的地步。

        frisk的回忆根本没有太多美好的地方,大多是都是些负面的情绪构成的苦难,在魔法药剂的放大作用下美好的回忆显得有些微不足道。

        frisk勉强收拾了一下地上的残骸,按照爱丽丝告诉她的配方重新调配了一份药剂后,便猛冲回了房间。她捂着头想要把这些事情全都甩出去,却突然猩红了双眼。

        都是爱丽丝,如果不是她,自己就不会像现在如此的痛苦!如果不是她,自己与父亲们都会有个美好的未来!是她,都是她的错……

        在深更半夜,frisk拿着魔杖站在了爱丽丝的房门门口。她以为爱丽丝睡着了,但实际上并没有。爱丽丝因为担心frisk做噩梦每晚都会用带着魔法镜子看看她,如果有情况就去为她唱安神咒。

        爱丽丝看到frisk在床边痛苦挣扎,猩红了眼的模样,她明白了。爱丽丝听到门外的动静,她便挪开了镜子,闭上眼睛静静躺在床上。

        当frisk悄悄走进来,正如爱丽丝所预料的那样魔杖被frisk颤抖着插入了她的心脏。可她什么也没有说,她只是露出了一个微笑用尽最后的力气抱住了frisk。

        “晚安……亲爱的……”

        “老,老师……我,我,我做了什么啊!呜呜呜……”frisk感到无比的愧疚,她一直抱着爱丽丝的尸体不停的落泪。当爱丽丝的尸体逐渐冰凉,她的眼神也随之透露出绝望。

        “不……不,老师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我是被那个魔法药剂放大了回忆的痛苦,我……天啊我怎么还在找借口,frisk你真是个大混蛋。”

         “报仇,现在报了又怎么样,你还是在后悔和愧疚……老师你对你这么好你怎么就……老师!”frisk哭的竭力,喊的撕心裂肺,最终昏厥了过去。

         在frisk昏厥后,爱丽丝胸口的魔杖逐渐升起。她的血液重新流回心脏伤口随之迅速愈合,待体温慢慢回升她终于再睁开了眼。

        爱丽丝的眼神还是和往日一样的温柔,她看着紧紧抱着自己的frisk,将frisk抱到了床上。爱丽丝像往日一样,为frisk唱着安神咒。

        第二日,frisk起身感受到自己躺在床上,她也些精神恍惚。老师呢?被她杀了,她可真是个忘恩负义的小人……说起来,frisk并没有自己昨日躺上床的记忆。

       “frisk,早上好呀,今天你想吃点什么?”爱丽丝的声音突然从左侧传来,frisk一怔,带着些不可思议的语气问道:“老……师?”

        “嗯哼~你在不说我可就去随便做了哦。”

        “……老师您,看着做就好。”frisk沉浸在爱丽丝还活着所带来的震撼之中,连她离开了都未察觉到。

        frisk昨天的的确确将魔杖插入了爱丽丝的心脏,怎么会……明明尸体都已经变得冰凉了。而且为什么就算爱丽丝还活着,为什么她还会对差点杀了她的自己那么友善。

        frisk不明白自己现在该做些什么,她浑浑噩噩地走到了餐厅,直到爱丽丝将早饭端上餐桌她才堪堪回过神。

        frisk漫不经心地捏了捏早餐中的三明治,带着微微发颤的语气试探着:“老师……昨晚……”

        “嗯,怎么了么?”

        “……没什么。”frisk还是不敢直接将这层纸捅开,爱丽丝仍然对她这么友善,这不也挺好的么。就让她从此放下复仇之心,与爱丽丝过着幸福美满的小日子……

        不,frisk完全没办法坐到如此开怀,她食不知味的啃完了几个三明治。脑袋里还在想昨日的事,愧疚感与不安感快将她压炸了。

        爱丽丝突然拉起了frisk的手,在往日里这是很正常的动作,今日frisk却想要下意识的避开。她的脑袋里嗡嗡作响,一转眼便走到了一处小花园。

       “老师你?带我来这里做什么?”frisk闻着空气中的花香,心中十分的紧张,似乎生怕爱丽丝开始批判她昨日那种欺师灭祖的恶行。

        “最近感觉教你的太多了,学业压力有些重了,就带你来散散心。”爱丽丝随口回答的一句话被frisk放到了心上,她摘了一朵浅粉色的小花别到frisk的耳边:“真好看~”

        “……谢谢老师。”frisk有些看不懂爱丽丝想做什么,她不可能不记得昨晚的事啊,为什么还能表现得如此的平淡为什么还能对自己如此的温柔。

        感觉教你的太多了,难道是不再授课的意思么……也对,毕竟自己做出了这样的事情,谁能放心留一个想要杀自己的徒弟在身边呢。

        frisk想了很多,但日子却和往日一样得过,在第二日爱丽丝还是照常授课。仿佛那晚的事情,从未发生过一般。

        又过了几日,frisk的精神压力一日比一日重,她觉得再这样下去真的会被自己给逼疯。她终是提起了那晚的事,提起了她的所作所为。

        “老师那晚的事……你是知道的对吧?为什么,你还会,活着……”

        “是我的能力哦,亲爱的怎么了么?”

        “你为什么还要对我这么温柔,我将魔杖刺入了你的心脏,看着你的尸体逐渐冰冷……我杀了你啊!为什么?你还要对我这么好。”frisk的表情逐渐变得有些狰狞,她的精神状态目前十分的不稳定。

        “唉……你还是放不下,就和你的头发一样。”

        “你早就知道我就是战场上的那个孩子对不对!为什么你要收养我?为什么明明我们是敌对国的,你却要收养我做徒弟!”

        “嗯。”

        “如果不是你,我的父亲就不会死,我们本来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你凭什么凭什么杀了他们,为什么夺走我的未来……”

        “嗯。”

        “我本来不会去到无名孤儿院的,我本来不会……你把我害得这么惨,又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frisk控诉着,她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了,可能是想发泄一下吧。她迷茫的抬起头,不知道该望向何方。

        “都过去了,frisk,有我在呢。”爱丽丝抱住了frisk,柔声说道。五年来她一直在说的的一句话彻底压垮了frisk,击破了内心的最后一道防线。

        “老师,对不起……”frisk带着哭腔,紧紧地抱着爱丽丝,再也不想松开的模样。她不想复仇了,她已经杀了爱丽丝一次了不能再杀一次了。

        对不起父亲,我辜负了你们了,但我不能再辜负一个了。

        “哎呀,我原谅你啦。但没有下次了哦,这个很疼的呢!”爱丽丝弹了frisk一个脑瓜儿,明明她也是惧怕死亡、害怕疼痛的却用着轻松的语调安慰着frisk。

       “别哭啦,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好,老师。”

       “曾经呢有一个小女孩,她有着一头漂亮的金发和一双美丽的蓝眼睛。可爱又懂事的她竟然在一出生就被嫌弃,为什么呢?因为呀她是舞女的孩子,所有人都认为她的身份卑贱。”

        “小女孩很生气呀,怎么可以因为这个来评判自己的身份呢,再说了她的母亲跳舞多好看有什么好嫌弃地。然后突然有一天小女孩的母亲去世了,很突然的也不知道为什么。没有了母亲的小女孩儿被送去了孤儿院,这点和frisk很像呢~然后至于父亲,没有承认她的父亲嗯一个也没有。总之小女孩在孤儿院倍受欺负,她有些不太开心。”

        “对啦,她和你一样都是无姓之人~”

        “但所幸,一位白胡子的大魔法师发现了小女孩的魔法天赋,收养了她。小女孩在大魔法师的教导下最终继承了他的能力成为了七大魔法师之一,她在还未成为七大魔法师前那时她施法连魔杖都不需要呢!后来小女孩逐渐长大了,大魔法师也去世了留下了一支魔杖给她。”

        “小女孩,哦不,女孩一直很珍惜着这支魔杖。但在她漫长的岁月中,她感到日子十分的无趣,便用魔法给自己做了一个梦――梦里的她是一个普通的小女孩儿,她在梦境中展开了一场仙境奇遇。真的是十分有趣!只是女孩醒来时她发现那只是一个梦,都是虚假的,她最终还是只有一个人……”

        “后来女孩也收养了一个小女孩儿,她认为自己会培养出一名比自己更加优秀的魔法师。她终于不感到寂寞了,她很开心。”

        “frisk,你明白的~”

        “哈,哦是的老师。”frisk和爱丽丝相视一笑,她明白爱丽丝讲的故事就是在讲她自己。爱丽丝愿意跟她讲自己的事情这或许说明了,她不希望只有自己知道frisk的事而frisk不知道她的事吧,她想坦诚相待。

        爱丽丝和frisk回到了从前,但有所不同的是frisk放下了,她真的放下了。

      已经没有任何不确定因素了,爱丽丝和frisk一定会过上幸福美满的日子……个锤锤,frisk低估了爱丽丝的随心所欲,她或许再怎么也不会想到爱丽丝会跑去监狱找囚犯聊天。

        至于frisk怎么发现,那要从爱丽丝某一天突然的反常开始说起。

        frisk来这座高塔已经将近五年了,五年时间她变得足够熟悉这座高塔,无论什么机关都不会被触发。爱丽丝则更不用说,这座高塔便是她自己建造的,应该是在熟悉不过了。

        可今日的爱丽丝却有些奇怪,她看起来有些精神恍惚,走神走着走着竟然是触发了高塔的机关。带着剧毒毒液的箭矢飞速向爱丽丝袭来,所幸她随便念叨几句咒语便挡下了。

        “老师?你,是不是出了什么事?”

        “?frisk怎么突然这么想,这世上还没几个人可以伤到我哦。”

       “嗯……看来是有什么瞒着我?平时还叫叫亲爱的,今天不但一副没精力的模样,还走神连机关都触发了?”

       “哎呀走走神很正常的啦,我也就是在想……”爱丽丝突然发觉了什么,用另外一只没有牵住frisk的捂住了自己的嘴。

       “你接着讲,嗯?老师你还是老样子,想要撒谎时会扯其他话题,然后不经意间把真相说出来。但你突然变这么傻,连机关都触发了,你该不会……”

       frisk回忆着某本书上说自己的这个年纪本应该情窦初开,她严肃地看着爱丽丝,带着不可置信的语气说道:“老师你背着我……找男人了?”

       “想什么呢你!”爱丽丝用魔杖狠狠敲了一下frisk的脑袋,毫不犹豫的反驳着,继而她的关注点有些不太对:“况且我找就找了,我干嘛背着你找!”

        “可老师,书上都说,恋爱中的女人会变傻跟白痴一样。”frisk委屈地捂着头,用着她自以为爱丽丝听不到的声音说着:“你看这不就变傻了么……”

        frisk自从与爱丽丝在一起生活后,性格又开始变得活泼,她又变回了战场上的那个小太阳。痛苦的记忆都过去了,保留美好的回忆便好。

        “你啊……当老师听不到么。算了算了,就告诉你吧,反正也不是什么大事。”爱丽丝将金色的卷发别到耳后,咳嗽了两声,看起来有些紧张地说道:“咳咳,我跑到监狱去玩啦,还顺便认识了个囚犯朋友。”

      “老师你……”

      “咳,嗯?……”

      “老师你知道监狱是什么地方吗?关押罪犯的地方!!你去那里玩?!玩也就算了!囚犯,他们都是犯了死刑的!你和他们交朋友??万一人家是想借勾搭上你好被放出去怎么办!”

      “我,我没讲身份呀~”

      “老师,他们和我不一样,他们不瞎!!你衣着光鲜地跑到监狱这种地方玩,人家监狱长我猜还得对你毕恭毕敬的?是个人都能看得出你不是一般人啊!除非对方是个傻子。”

        “唔,所以我才不讲呀,每次frisk你都担心过头啦。”爱丽丝捂着耳朵一副不听不听的模样,然后突然轻笑出了声:“不过,嘻,那家伙可能真的是个傻子……”

        “那家伙?男的?”frisk明明是由爱丽丝养大的,现在却有了一种自家养的白菜要被猪给拱了的既视感。

        “对呀,怎么了吗?”

        “……”frisk突然抱住了爱丽丝,她总有一种不太好的预感。这么多年相处下来,爱丽丝看得出来frisk因为她这样的行为担心了,便拍了拍frisk的被示意其安心。

        老师,你可千万不能动心啊……

        frisk的预感是正确的,养她长大的白菜――爱丽丝,似乎真的要被猪拱了。爱丽丝自从第一次交了那位不知名的朋友后,就每日都带点什么东西去看看他,一回来还会跟frisk“汇报状况”。

         第一日。

        “frisk!我问到他的名字啦,他叫梅德哈特。姓氏的话,唔……记不清啦。”

        “怎么问名字都这么开心……”

         第二日。

        “frisk,他真的很幽默哈哈哈哈,随口说的笑话都能让我发笑。”

        “嗯……”

         第三日。

        “frisk?他很直白的把我的身份爆出来了耶,我还以为他猜不到的。但他好像,也没请求我为他做啥。”

        “笨蛋,下次记得把魔杖收起来……”

        第四日。

        “frisk,他身上背了人命哎!嘛我身上也背了很多条……但他是为了救被凌辱的母亲,他说他虽然自己入狱了他的母亲至少是安全了。”

        “或许是个好人吧……”

         第五日。

        “frisk,他向我请求了一件事。并不是让我帮他逃脱死刑,而是拜托我去看看他的母亲他说这是他最后的唯一的心愿,希望作为朋友的我能帮他这一回。”

        “我就问他他不怕死么,你知道他说了什么么?他说‘我杀了人,哪怕这个家伙是个渣子,我也应该偿命。’,他和其他人不一样呀。”

        “敢作敢为这很好……可老师,你可千万别对他心动。”

        “啊?嗯……”

         第六日。

         “frisk……我去看了他的母亲,已经去世了,大概是凌辱他母亲的人干的。然后我就去告诉他,额……你知道的,我不会撒谎……”

       “是个可怜人……”

       “可他明明就很难过,还一直对我说‘谢谢’和‘对不起’,他说很抱歉让我看到了这些黑暗的东西。可我活了这么久,什么都见过啊,他可不是个傻子吧……”

        “……”

          不知道是第几日后。

        “嗯……frisk我好像对他心动了。他长的很普通啊,唯独那一双紫色的眼睛里仿佛有着星辰大海。能力也不厉害,东西都看不清还是个死刑犯。可我……喜欢他给我讲的笑话和故事,我喜欢他的心态,喜欢他的那双漂亮的眼睛眼睛。”

        “我想让他给我讲一辈子的笑话”

        “……”frisk听着爱丽丝的话,逐渐沉默不语,她拿起了魔杖周身带着浓烈的杀气。她家的白菜被猪拱了啊!

        爱丽丝见状,赶忙压下了作势要去宰了梅德哈特的frisk,说道:“等等等等frisk,不可以动手。”

        “你也先别急,人家说不定……不喜欢我呢……”爱丽丝明亮的蓝眼睛黯淡了一下,原本是为了安慰frisk反倒是把她激的更怒了:“哈?他还敢不喜欢你!老师你明明这么好!”

        “好啦好啦,我知道你是关心我啦 ~不过这是大人的事,我自己能够解决的,你就好好休息吧 ~”爱丽丝轻轻拍着frisk的头,牵着她的手回到了房间。爱丽丝的双手还是很温暖,可以想到爱丽丝以后要用它牵其他的手……

        frisk躺在床上挥舞着魔杖,要不要趁爱丽丝不在去把那个家伙给干掉呢,反正也不是第一次做这种事情了……她想起了汉森和珍妮的事情。

         过去的,就过去了吧。

        还是算了,frisk这么想着翻了个身,爱丽丝会伤心的。而且这位梅德哈特本来也就是死刑犯了,根本没必要让她去动手。

        第二日,爱丽丝又去往了监狱去找梅德哈特。frisk沉默着对她下了追踪魔法,她利用风魔法悬浮在监狱的窗外。明明她什么都看不到,却恨不得将梅德哈特瞪出个洞来。

        “啊!爱丽丝,你来了!”是欣喜的语调,语气中的喜悦不似作假,可……哼!梅德哈特这才刚开始,我总能抓到你的把柄的!frisk这么想着,沉下脸来。

        “嗯……”

        “怎么了,今天感觉你好像有些紧张?是不是发生什么事了?”关切?呵大猪蹄子你迟早会露出马脚的,你就是想利用爱丽丝来避免死刑!你就是看上了爱丽丝的美貌!

        “我发现自己喜欢上了一个人,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办……”

        “啊,这样啊……我从小到大都看不清楚东西,但听声音爱丽丝一定就很漂亮吧?再说你的性格这么可爱谁不喜欢呢?”视物不清却能精准地认出爱丽丝么,而且语气中的遗憾……是喜欢爱丽丝么?

        frisk听着里面的动静,皱起了眉头。视物不清的话,梅德哈特连爱丽丝的脸都看不清,应该不是贪图爱丽丝的美貌……听着他又好像真的喜欢爱丽丝……啧。

        frisk有点不太开心,她并不是喜欢爱丽丝,但她对爱丽丝有一种比家人更加深层次的爱。她希望爱丽丝幸福,可就这么要把爱丽丝送出去……想想又不甘心。

        “你说真的?”

        “嗯!”

        “可我和那个人相识的日子并不长,他万一觉得我是个轻浮的女孩子……”

        “爱丽丝有一种东西叫做缘份,缘份到了喜欢是挡也挡不住的,就像……”梅德哈特突然闭上了嘴,他刚刚想说就像他对爱丽丝一样,莫名的就红了脸。

        frisk让自己靠近窗户了一点,听他们对话感觉真的急死了,都喜欢就告白啊?爱丽丝也是果然一恋爱就变傻了,那家伙都脸红了还看不出来他喜欢她啊。

        frisk握紧了魔杖,她睁开空洞的眼睛,不再听墙根皱着眉回到了高塔。下面爱丽丝肯定就会告白了,与其让她现场听着养她长大的白菜被拱,那还是回去等好了。

        不出意料,frisk回到高塔还没多久,爱丽丝便从窗户跃了进来兴奋地喊道:“frisk!!他答应了,他答应我的表白了!我刚刚看到他的脸嗖的一下红的跟猴屁股似的,哈哈哈哈……”

        “嗯,恭喜呀。”frisk面上笑嘻嘻,心里却有种想要把梅德哈特千刀万剐的冲动。

        “嗯!还有就是……他说他的这辈子只剩下这最后半个月了,他说他会在这仅剩不多的日子里好好的爱我,因为……他的刑期快到了。”

       “老师你是不是傻了,以你的名义保一个人出来还不容易么?”

        “对哦!可他不想……”

        “那你想他死么?”

        “嗯,不……”

        “所以,去吧老师,我会在背后默默支持你。”frisk对爱丽丝做出一个握拳的动作,为她加油打气,果然frisk还是希望爱丽丝你能够开心。

        在几日后爱丽丝去往监狱时,frisk没由来的心悸了一下,不知为什么有一种不太好的感觉涌上了她的心头。奇怪,她有这么讨厌梅德哈特么……

        “我回来啦!”爱丽丝的声音一传过来,frisk便抬起头来微笑着说欢迎回来,她想这种感觉应该只是错觉罢了。

        “那个监狱长说放个人没问题,不过得半夜偷偷放,不然放走死刑犯引起公愤什么的就麻烦了……哼,他也没做什么错事啊。”

        “嗯……接下来就等他来找我们啦!”爱丽丝偷笑着,一副十分高兴的模样。此时的她与frisk都还不知道,梅德哈特再被放走的那一天做了一件多大的错事。

        与梅德哈特一同被关押的还有其他死刑犯,他平时都与他们一起聊聊天。在半个月的相处下来,他才发现在这里被关押的死刑犯都和他一样是为了保护什么人而杀了人才被关了进来。

        梅德哈特一直觉得其他囚犯都十分的可怜,也许他们想保护的人也和他的母亲一样……他从未怀疑过他们的话,哪怕他们故事都是在爱丽丝与他成为朋友后才开始流入他的耳中。

        “求求你了,梅德哈特救救我们吧……我的女儿还在等着我回家……”在梅德哈特被放走的那一天,许多囚犯都向他祈求着。他实在是于心不忍,便打昏了放走他的看守放走了所有的囚犯。

         几乎所有囚犯都是道了谢后便马不停蹄的离开了,似乎生怕看守醒来再将他们带回去。唯独一位年长的老人,半靠着监狱的墙壁沉默不语。

        “您不走么?”

        “我一把老骨头了,就死在这吧,况且我……小伙子,你知道你做的这些事会带来什么后果么。”

        “什么?”

        “算了,你走吧,和那位大人好好过日子。”珍惜好最后的这段时光,老人摆摆手示意梅德哈特赶快离开,他看的很明白了但却没力气讲了。

        在梅德哈特离开后,老人便合上了眼。在第二日监狱长发觉囚犯全员失踪,只留下了昏迷的看守和一具年长的老人的尸体后,他沉思片刻挥挥手示意手下把消息压下去。想来他是认为,这是爱丽丝默许的。

        “爱!丽!丝!”梅德哈特在爱丽丝的高塔下喊着她的名字,闻声爱丽丝从窗口一跃而下控制着身边的风精灵以一种不快不慢的速度撞进了他的怀中。

        还未坠入梅德哈特怀中的爱丽丝仿佛是一只精灵,淡金色的卷发与蔚蓝的眸子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很美,但他却没心思欣赏,紧张地看着爱丽丝下落的位置生怕她受了伤。

        “你来啦!”

        “嗯,我来了!”梅德哈特与爱丽丝紧紧相拥着,相视一笑。他们这对热恋时期的情侣自己不觉,frisk倒是被他们被狠狠的肉麻到了。

        “你们还是进去吧,别在这肉麻人了。”frisk猝不及防地出现在了梅德哈特和爱丽丝的面前,带着几分嫌弃的语气。

        很显然梅德哈特并不知道frisk是爱丽丝的什么人,但她的下一句话便解答了他对她身份的疑惑:“老师,你可不能光顾着恋爱就不教我了……”

        恩爱的两人握着手,如胶似漆。frisk则是面色阴沉地飞行在前方,很好,这家伙一来就直接把老师的掌心给抢走了。

        “冒味问一句,frisk?是吧?我听爱丽丝说起过你,请问你为什么……闭着眼睛走路呢?不会不方便么?”梅德哈特似乎是注意到了frisk一直闭着眼睛,便试探着问了一句。

        “亲爱的……”

        “我看不见,睁眼闭眼都差不多。”

        “对不起……我不知道……”

        “没关系,不过……”frisk在使用风魔法的时候感受到了什么东西在向他们冲过来,便随意的念了句咒语挡开了被梅德哈特不小心触发的机关:“在这里小心点,处处都是机关。”

        “是……”梅德哈特不知为何见到frisk时心中没由来的紧张,仿佛他和爱丽丝在一起必须得到她的许可一般。放在现在,就是见家长的感觉吧。

        “哎呀,好啦frisk~时候不早了,走吧,我给你们去做吃的。”爱丽丝笑着暖了暖气氛,揉了下frisk的头便拉着梅德哈特向餐厅走去。

        爱丽丝走进厨房后,frisk与梅德哈特面对面气氛十分的尴尬。梅德哈特原本想缓和气氛的话,一到了嘴边便突然变成了:“我会好好对爱丽丝的。”

       “嗯。”frisk明明闭着眼,梅德哈特却感觉自己仿佛要被盯穿了一般,感受到了强烈的压迫感。

        “你们聊什么呢?”爱丽丝的身边漂浮着三叠意大利面,待走到餐桌旁意大利面们便自动摆到了相应的位置。爱丽丝落座在梅德哈特的身边时,frisk的脸色更加阴沉了,但没有人注意到。

        “不愧是爱丽丝,连厨艺都那么好!”

        “亲爱的你喜欢就好呀~”

        “哈哈哈,我一定是上辈子修来的福分,这才能遇到爱丽丝。”

        “亲爱的真的是,说话怎么就这么让人动心呢?”

        “我只对你一人这样。”梅德哈特觉得自己似乎忘记了什么很重要的事情,但他现在眼底只剩下了爱丽丝,根本记不起旁的什么。

        “哎呀别当着frisk的面这样~人家都害羞啦。”

        “……”接下来的日子里,frisk每天都在看着两人恩恩爱爱、你侬我侬,看多了也就释怀了。

        原本frisk以为随着日子的推移,他们之间的爱意会有所衰减,没想到倒是越来越深厚。有些时候,两人之间的情话能肉麻到frisk说不出话来。

       “老师,你就这么喜欢梅德哈特么?”frisk躺在床上,在梅德哈特来后少数她能与爱丽丝独处的时候问道。

        “对啊,就是很喜欢,很喜欢。”

        “老师你不是活了几百年么,眼光按理说很……苛刻啊,怎么就喜欢上他了呢?”

        “哇!可别在亲爱的面前提我的年龄!我这么和你说吧frisk,喜欢一个人不能太理性,你可以稍微遵从本能一点。不爱就是不爱,爱了就是爱了。”

        “嗯,怎么说呢……好像不太好解释。你现在还小,等你有了喜欢的人后你应该就会明白了。”

        “那么晚安啦frisk。”

        “晚安,老师。”在这次对话之后,frisk仍理解不了爱丽丝对梅德哈特的喜欢是为什么,但她已经在尽力接受他的存在了。这个,与她争夺爱丽丝的爱的存在。

        但当frisk还没能接受梅德哈特,便有突然有人上门打断了这个接受的过程。一群像是难民一样的人哭泣着跪在高塔之下,他们哭诉着爱丽丝放走了死刑犯们,这才让他们的家人被害死。

        “虽然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但我还是下去看看吧?亲爱的就呆在这里吧,被发现了可就不太好了。”

        “等等爱丽丝……”梅德哈特还没来得及回忆起被从监狱放走时的错误之事,爱丽丝便带着frisk站到了还在哭诉的民众前。

        “你们说,我放走了死刑,们?是怎么回事?我是放走了一个人,但他……杀的是恶人呀。”

        “呸,监狱长都告诉我们了!你吩咐被放走的那名死刑犯打昏了看守,放走了所有人,不就是你让他这么做的么!”

        “你知不知道,我好不容易才将那个凌辱了我的女儿还杀了她的混账送入监狱……你们一将他放出来,趁着我不在,我的妻子也被他残忍的杀害了!”

        “还有我的女儿也是被放出来的死刑犯给……”

        “我的儿子也是……”

        “我的丈夫也……”

         “……”爱丽丝听着这些人声泪俱下的控诉,一时间陷入了沉默,许久才不敢置信地开口:“你……是说,梅德哈特他放走了,其他的,所有的死刑犯?”

        “如果你说的是你放走的那名死刑犯,是的。”梅德哈特听着高塔之下的话语,心中突然惊憾不已,难道真的是他做错了么……他低着头,看着自己的手,似乎是产生了幻觉那些无辜死亡之人的鲜血好像都落在上面。

        沉思了很久,梅德哈特下定了决心。这些事都是他的错,不应该由爱丽丝替他承担这个责任,他要去将那些死刑犯全部都带回来!再向所有人承认自己的错误。

        想着,梅德哈特便行动了起来,他很担心再拖延一下便会又有人因为这些死刑犯而平白无故丢了性命。他留下一张字条,便从高塔的侧门离开了。

        今天的风有些大,梅德哈特离开时忘记将字条用什么东西压着,字条便恰巧的被吹进了火炉里。

       “大家很抱歉,我需要上去跟梅德哈特确认一下,如果真的是他做的……我们会承担这个责任的。”这时,爱丽丝念叨着咒语飞行了上去,透过高塔的窗户她看见了空无一人的屋内。

        爱丽丝现在是什么样的感觉呢,她还是想相信梅德哈特,可下面因为死刑犯们而失去家人甚至家破人亡的人们……他们可不愿意去相信。

        “……”

        “怎么了老师?”

        “他不见了……”爱丽丝垂眸,眼底闪过一丝不知是失望还是什么的情绪。来讨公道的民众一听,便是觉得梅德哈特要么是畏罪潜逃了,要么爱丽丝就是在找借口

        “你这个害得我们家破人亡的魔女,事到如今还在找借口!”

        “一定是你放走的那个死刑犯畏罪潜逃了,是因为你放走了他才害得我们……”

        “大家,我们要让这个魔女偿命!”

        “不……你们难道遗忘了么是她帮助我们取得战争的胜利……”人群中有微弱的反对声,却马上被盖了下去。

        “魔女被火焰焚烧后会永世不得超生,让她处以火刑!”

        “绑住她!”

        难民们个个蓄势待发,看起来要对爱丽丝动手。frisk见此,拿着魔杖便挡在她的面前:“我看你们谁敢对我的老师动手!”

        “我跟你们走,”爱丽丝将frisk拉回来,在她的额间印上了浅浅的一吻:“只是死一回而已,这是我该承担的。在这期间,frisk如果他回来了……帮我好好问问他。”

       爱丽丝被他们带走了,frisk知道她可以复活,可是……可是爱丽丝会疼的啊!梅德哈特,你果然不值得信任。

       这时梅德哈特,已经找到了第一个他放走的死刑犯。当他敲开木屋的大门,对方的表情看起来十分的惊讶:“是你啊,进来吧。”

       “我来是想问问,你是不是又杀了人……”

       “哈,你在说什么?”

       “你的匕首,露出来了。假设打开门看到的不是我,其他人你是不是就要灭口。”

       “啊?哈哈哈哈哈哈为了骗你这小子放我们出来,编的故事明明漏洞百出你却到现在才发现。”

       “你!”

       “我们杀了人来才发现想来质问我们,但你不也是死刑犯不也杀了人么?”

        “这不一样……”

        “哦对对对你是为了保护你的母亲,啧啧啧结果呢?哇你小子口口声声说着自己杀了人要偿命结果知道能被放出来还不是屁颠屁颠走了。”

        “因为……”

        “别说那狗屁的爱情了。我就跟你讲吧,杀人是我的乐趣,没有什么为了保护谁。我这么说,也就是没打算让你或者回去了,自喻正义的小鬼。”死刑犯拔出了匕首,嘲讽着梅德哈特。

        “你刚刚说我也是杀人犯,那你……”梅德哈特从怀中掏出一把手枪朝着死刑犯开了一枪,待死刑犯带着惊愕的表情到底,他才冷声说道:“我真不该放走你们,这是我的错。一个恶人也是杀,两个也是……我会弥补我的罪过,不会让爱丽丝为难的。”

        说着,梅德哈特向下一名被放走的死刑犯的居所走去。入狱的这段时间,每个人闲聊之间透露出的信息已经足够梅德哈特找到他们了。

        frisk在高塔内等了很久很久,一直到了爱丽丝将被实施火刑的那一天,梅德哈特也没有来。她穿上一件斗篷,带着魔杖去到了爱丽丝的“刑场”前。

        frisk很想将爱丽丝劫下来,但她不能这么做。因为爱丽丝选择了用这种方式来补偿,如果她去阻止爱丽丝是会生气的。她倚着墙,静静等待着火刑的开始。

        突然间,一股血腥的气味传入了frisk的鼻尖。那是归来的梅德哈特,虽然frisk不知道他这些天去了哪里为什么身上会有如此之重的血腥味,但她想起了爱丽丝交代她的事情。

        frisk刚想去质问梅德哈特这些天去了哪里,为什么离爱丽丝而去。便听到一声扣动手枪扳机的声音,但却并没有子弹的出现。随后梅德哈特看了一眼爱丽丝,便跑走了。

        连frisk都察觉到了梅德哈特的存在,爱丽丝是不可能没有看见的。因为爱丽丝从未跟他提起过自己的能力,也就是说她的这次死亡在梅德哈特的眼里是真正的死亡。

        爱丽丝以为梅德哈特是有什么不得已的原因,才在那个时候离开高塔,她本来觉得他肯定不是畏罪潜逃了。当她看到梅德哈特时,刚勾起一抹笑,看!她的亲爱的来救她了!

        随后梅德哈特的脸色一沉,看了爱丽丝一样便跑走了。那时爱丽丝的笑容突然显得有几分尴尬了起来,她此时是多么的绝望,为什么要跑走呢……亲爱的,你的爱难道是虚假的么?

        爱丽丝心灰意冷之下落下了一滴泪,突然失去了活下去的意愿,呢喃着一段不知名的咒语。那是frisk从未听过的咒语,一股神奇的不知名的力量涌入了她的身体。

        “处刑!开始!”

        “frisk,我将我的能力和眼睛给你啦。”爱丽丝和行刑官的声音同时传入了frisk的耳中,她的世界突然恢复了光明。frisk想要去救下爱丽丝,可已经来不及了,火焰几乎是在顷刻间吞噬了爱丽丝。

        frisk所看到的爱丽丝的最后一眼,是她的眼睛淌着血被悬挂在十字架上却还微笑着的模样,带着些凄凉的美丽。一瞬间,火焰便吞噬了她,连多的一眼frisk都没有看见。

       那一定是魔法的火焰,frisk抬起头看见了一位穿着法师袍的人站在爱丽丝的面前火焰还在从他的魔杖中迸发出来,他对着她流着泪。那是?爱丽丝曾说过的老迂腐么?为什么要对爱丽丝动手呢,又为何在哭泣……

        frisk跌坐在地上,哭的泣不成声。她的老师,爱丽丝就这样消失在了火焰当中。明明说好的“都过去了,一切有我”,为什么又擅自离开。

        待人们都陆陆续续地离开了,frisk便走上前将爱丽丝的所残留下的灰烬尽数装入一支用来装药剂的瓶子里。

        “你好,新的七大魔法师之一……这个小混蛋,可真狠心就这样丢下了我们这群老骨头。”身着魔法袍的魔法师还是流着泪,留下了一句不明所以的话便离开了。

       “爱丽丝,我找人来救你了!”突然地,梅德哈特的声音传了过来,他正带着一些人往这边猛跑。待他看到蹲在地上的frisk时,一怔欣喜地说:“爱丽丝,你没事……”

        “你居然还敢回来。”

        “frisk?”梅德哈特似乎是错认了爱丽丝与frisk,或许是因为爱丽丝将她的能力与眼睛都给了她吧。

        梅德哈特身后的人看到这情况,想着也不需要自己帮忙了,便都识趣地离开了。梅德哈特似乎是想到了什么篡紧了自己的拳头,悔恨地说着:“我真的不该放走他们的,是我害了爱丽丝……”

        “现在说这些还有什么用呢?哈!你的不辞而别、畏罪潜逃,就是害死老师的重要因素。”

        梅德哈特蹲在地上,痛苦地陷入自责之中,但他此时无论什么话语都显得十分的苍白无力:“我留下纸条了,我真的没想到会这样……我以为我走了,他们就不会为难爱丽丝了,爱丽丝……”

       “纸条?就算真的有纸条又怎么样,老师的死都是因为你。我早就觉得老师不应该和你在一起,之前有老师护着你,现在我要你为她偿命。”frisk举起魔杖,当她好不容易重见光明,要做的第一件事竟然就是杀人。

       “好啊。”梅德哈特突然开怀地笑了起来,他的反应让frisk突的一怔。他走到爱丽丝离世的位置,说道:“麻烦你了,frisk。”

       “呵。”frisk冷笑一声,她认为梅德哈特只不过是在故作冷静。她的魔杖前喷涌出涛涛烈焰来,在顷刻间夺去了他的生命。

       梅德哈特微笑着闭上眼,在火焰中伸出手仿佛前面站着的是爱丽丝。至少,我和你死在了一起。

        “……”frisk犹豫了一下,还是将梅德哈特留下的灰烬也带走了。她想着,找个机会把这个混蛋的骨灰丟海里好了,离爱丽丝越远越好。

        frisk回到了高塔,当她用眼睛去看自己的房间,她才发现爱丽丝当年为了她究竟倾注了多少心血。房间的装潢摆放和构造都对盲人十分的友好,暖色调的墙壁、温馨的氛围让人感到安心。

        frisk摸了摸自己的眼睛,老师你真的让我重见光明了,可这却是用你的眼睛与生命换来的。

        爱丽丝的房间里摆放着各种书籍,她有写日记的习惯,于是在她漫长的百年生涯中便有了一个专门用来摆放日记的书架。frisk走到爱丽丝摆放日记的书架前,她想再多了解一点爱丽丝。

        “我是爱丽丝,我最喜欢的东西是珍珠,总有一天我要穿上一条全都是珍珠的漂亮裙子!”

        “……”这是日记的开头

        “唔,今天又把那群老迂腐整了一顿哈哈哈哈哈,他们的反应可真有趣。”

        “老迂腐们都老了,可我还是和往日一样……决心的力量真强大,甚至能让人不死。”

       “呜哇哇!真的是,我才不要看着他们死,我要去研究不老药!”

       “……”这是frisk还没有来的时候。

       “今天发现了一个很有天赋的孩子呢,可惜是敌国的……唔,我要不要把她带回来呢?”

        “算了算了,我这样杀了养她长大的日期,估计会恨死我的。先过段时间吧,时间会解决仇恨的!”

        “我把之前的那个孩子带回来了,她看起来经历了好多不好的事情呀……要是我早点把她带回来就好了。”

        “frisk还是放不下呢,真希望她能过得开心一点。”

        “……”这是frisk刚来的时候。

       “frisk杀了我呢,嗯……都怪那瓶魔药!哼!下次研究好了在拿出来吧!”这是frisk因为魔法药剂而放大了回忆时,她克制不住仇恨杀了爱丽丝。

        frisk越往下看,眼泪就越来越忍不住。明明都是她的错,那时就是她克制不住自己的仇恨对爱丽丝动了手,爱丽丝却把责任放在了自己没有把魔药研制好的头上。

        为什么爱丽丝这么温柔的人会遭遇到这种事情,她为什么会死啊!frisk捂着脸悲鸣着,假如那张纸条真的存在,假如梅德哈特没有跑来找人来帮忙……那爱丽丝是不是就还会活着。

        “唉,要是frisk能活的肆意一点就好了,一直压抑着自己多不好。像我,欢跃的魔女,过得可多快乐。”frisk看到这里心念一动,她摸着自己的心口,她真的可以像爱丽丝一样活的随心所欲么……

        读过这篇日记后,frisk将爱丽丝的骨灰装进了一个透明的心形水晶盒里,而梅德哈特的骨灰,她将它制成了一条项链。

        一个大胆的计划在frisk的脑内成型,自此之后她仗着自己优秀的魔法天赋、强大的魔杖以及这座布满机关的高塔,她开始肆意妄为起来。

        frisk摘下了天上的一部分繁星;夺走了从东方而来进贡给宫廷的无暇的白玉;抢走了因为太过美丽而引发战争的蓝宝石“海蓝之心”……诸如此类的等等的行为,人们给了她和她的老师爱丽丝一样的称号――欢跃的魔女。

        但frisk丝毫不在意,她掠夺了许许多多不同的美丽珍珠后,精心制作了一条饰满了珍珠的衣裙。她拿着它来到了高塔的最底层,在一个深坑中有一个水晶棺。

        水晶棺中躺着一位美丽的人儿,frisk正小心翼翼地为她穿上衣裙。这位美丽的人儿有着漂亮的蓝眼睛和美丽的金头发,她像极了爱丽丝。

        “天上的繁星将化作您的秀发,淡金色的光芒照亮着天地,但它仍不及您从前的光辉星星怎能与日月争辉。”

       “来自东方的无暇的白玉将会化作您的肌肤,它们很美可都是冰冷,我再也感受不到您掌心的温暖了,老师。”

        “被宫廷称作‘海蓝之心’的蓝宝石将会化作您的双眼,真搞不懂为什么他们会因为这宝石而引发战争……明明您的眼睛,才是最美的啊。”

        “这是饰满了珍珠的衣裙,您说过的您最喜欢的就是珍珠,将来一定要穿上一条满是珍珠的华贵衣裙。我为您做好了,老师,你再睁开眼看我一眼啊……”

        “您的骨灰被装进一个水晶盒嵌在心脏的位置,还有……他的骨灰制成的项链,我为您带上。”

        “这个水晶棺,像老师你告诉过我的白雪公主的故事一般……可你却没办法像她一样的醒来。在这永不凋谢的鲜花中陷入永眠,也很好吧?”

          “哈……”

          “……”

          “老师您还是那么美……”原本还想故作坚强的frisk笑着又哭了,她将水晶棺盖好,埋入了了地底。

        “晚安。”做完这一切,frisk仿佛像是平时与爱丽丝互道晚安一般轻声说道。

        自此之后frisk将自己关在了高塔之内,潜心研究起爱丽丝留给她的笔记。虽然人们不知道为什么肆意妄为的“欢跃的魔女”如同昙花一现般消失了,但他们无一例外都松了口气。

        在高塔之中,frisk在这里生活了一年又一年,自从继承了决心的能力后她的容貌便停留到了二十岁的模样。过去了百年,时间改变了很多东西,人们都不曾再记得她的所作所为。她重新蓄起了长发,其的性格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frisk的肆意妄为在她的人生中只有短短一瞬,她不想要一回忆就感受到悲伤便用魔法将自己的情感藏了起来,并将它锁在内心深处。她变得十分强大,却再也体会不到爱丽丝曾告诉过她的随心所欲的快乐,但这样她也再不会感到悲伤。

        决心的力量在不断延长frisk的寿命,她从未实际操作过它,只能从爱丽丝留下来的笔记中得到一些微不足道的信息。在爱丽丝的手里,决心的力量只是让她可以不死,她也未曾过多的去探究它。

        而在frisk手中,在某一日她突然发觉自己可以控制时间线,它能够回朔到某些特定的时间。像是她利用决心的力量记录下这个时间,她便可以回到那个时候。

        这种能力可真强大,但却有一个限制的条件:frisk必须在拥有决心的力量后记录下这个时间,她才能够回朔到过去。她救不了爱丽丝了,也救不了自己。

        这是爱丽丝未曾得到的决心的力量,但同样爱丽丝也有着frisk所未拥有的,像是复活在同一个时间点这种类型。

        frisk曾为了探究这份力量从高塔上直直坠了下去,痛的要命却一滴泪水也掉不出来,她的蔚蓝的眸子中带着无尽的冰冷。当她无力地闭上眼,再度睁开时她回朔到了之前记录下的时间点。

        后来frisk在这里待了很久,将高塔里的各种书籍全都看完了,她甚至能将所有的魔法咒语倒背如流。她觉得有些无趣地翻开爱丽丝的一本日记,发觉日记的最后边有几页空白处。

        frisk便猜想是否是爱丽丝用魔法隐藏了文字,或者说只是单纯的写完了字空白着。她便试探着念出了能让被魔法所隐藏文字显现出来的咒语,突然地一行她从未见过的文字出现在了日记的空白处。

        frisk沉思着,爱丽丝对她隐瞒了什么?这几行奇怪的文字是什么意思?她开始翻阅自己曾看过的几本解读古语的书籍,对照着它翻译了起来:

        “从前,世界上有两个种族,怪物与人类。”

        “在某一日他们之间爆发了战争,因为人类们恐惧着怪物能够吞噬他们灵魂的能力。”

        “经历了漫长的战争,人类获胜了,七大魔法师施下了结局将他们封印到了地底。结界的只能进不能出,只有一个怪物和一个人类灵魂的力量才能离开。”

        “怪物的王是一个很好的人,我作为封印他们的七大魔法师之一……算了,假如怪物的王能够获得七个人类灵魂的力量,他便会拥有堪比神明的力量。”

        “失去光明与自由的他们应该会憎恨人类,如果他们出来或许会进行一场战争来对人类进行复仇吧。”

        “结界的入口就在伊波特山,会有人不小心落下去的吧。假如怪物们将来有机会出来了真的想要向人类复仇……我或许还是要拼命保护人类的吧。”

        “你在读我的日记,还是这个片段。说明你也是魔法师,能进这座高塔的除了已经知道这件事的七大魔法师之外……是我的徒弟么?”

        “被你看到这个的话,我应该是把能力传给你了吧,不然我应该不会给你看它的。如果,我是说如果怪物们出来复仇,我希望你能……帮助我保护人类。”

 

评论(4)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