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更啦!全是黑历史!

请点开→
因为同人文来的不用关注我啦,不会再更了,之前写的也不会删但是不会再更了捏。

交错的爱恋(二)

*卖花人frisk x 贵族sans
*很多糖的你们来看看还不好QAQ
*下面正文
―――――――――――――――――――――
        这天,一个不知名的客户向frisk预订了一批昙花,并且要求frisk必须在昙花要凋谢的那一刻摘下。昙花的花期只有三到四个小时并且只在半夜或者凌晨开放,为了确保摘花的时刻准确,frisk必须时刻盯着昙花。对于熬夜等花开什么的frisk倒是不在意,但她有点心疼煤油灯。
        当frisk回到木屋,她看到了一座小小的木屋出现在了她的隔壁。于此同时,frisk还看见了sans赶着一群羊往羊圈里走。一时间她竟是不知该对sans的突然出现作何反应。
        sans把羊都赶进羊圈里后,刚转过头便看到了愣在原地的frisk,他笑着挥了挥手:“好久不见,frisk。”
        “好久不见,不过……sans你怎么会在这里?”
        “因为我没找到我的弟弟papyrus,干脆就现在这里先暂住下来,看看他们会不会来找我。那么,以后请多多指教。”sans伸出了手,夕阳的余晖洒在洁白的手骨上,仿佛这冰冷的骨头也有了温度一般。
        “既然你都住下来,那我再重新自我介绍一下吧。”frisk握了握sans的手,提起了一小块浅黄色的裙角:“我叫frisk,是镇里的卖花人,请多多指教。”
        一阵微风拂过,树上的花朵与树叶纷纷撒撒地落了下来。夕阳映在frisk的眼中,frisk的笑容映在了sans的眼里。似乎是为了转移话题,sans指着frisk的花篮问道:“frisk你这是又接到客户的预订了?”
        “sans你为什么会知道?”frisk棕色的发丝飘扬在空中,少女,落花,落叶与夕阳构成了一副绝美的画面。
       “因为……”sans看得有些愣神,他捂了捂自己发蓝的颚骨,说道:“你平时采花的花篮是不一样的,这个花篮明显要好很多。”
        “你观察的很仔细呀?” frisk看起来很惊异的样子,或许确实没什么人会注意这种微小的细节:“是的,有一个客户向我订购了一批昙花。”
       “那种花朵不是只在夜晚开放么?”
       “没错,所以我今晚需要爬山去摘花。”
       “需要我陪你一起去么?你一个女孩子大晚上出去爬山太危险了。”
        “但是……这样会不会太麻烦你了?”frisk检查了一下花篮中的煤油与蜡烛,才回过头向sans问道。
        sans只是摆了摆手示意自己没有关系,他再次向frisk伸出手,问道:“请问这位美丽的小姐,愿意让我替你分担一点点的压力么?”如果语气间少几分笑意,他此时看起来便像一个真正的绅士一般。
        “哈哈,那就拜托你啦!”frisk将花篮轻轻放在了sans的手骨上,她那纯真的笑容是最为独特的一道风景线。
         sans接过了frisk的花篮,他们回到木屋中找了一些采花的工具。当再出来时,天已经黑了。frisk牵起sans的手骨,点燃了煤油灯一步一步地沿着山中的小路向上找。
        sans似乎有些紧张,整个骨都在轻微的颤抖。frisk感觉到了sans的紧张,松了松握着sans的手,说道:“抱歉sans,但山很大很容易迷路,为了防止你走丢我觉得还是牵着你的手比较好。”
       “……好的。”sans不由得有些庆幸 frisk并不知道他为什么会紧张。虽然说出来有点丢人,但他这可是从出生到现在第一次牵女孩子的手。借着微弱的月光与灯光,或许还能看得见sans微微发蓝的颚骨。
        大约是半山腰的位置,frisk手里的煤油灯灭了,她松开sans的手,在包裹中翻找想要再次点燃煤油灯。在frisk刚打算起身的那一刻,她的重心突然失衡,整个人向山崖的边缘处倒去。
       “啊!”
       “frisk?!”sans的左眼突然冒出了蓝色的光芒,即将掉下山崖的frisk被一股能量包围着送回了山中的小路。sans急匆匆地跑到惊魂未定的frisk身边:“你还好么?frisk?frisk??”
        “……”frisk像是被吓到了一般,只是愣愣地点了点头,然后支支吾吾地说出一句:“谢,谢谢……”
        “没事就好……”sans仿若突然松了一口气一般,但随即他又摆出一副严厉的模样:“你知道这样很危险么!要是我没跟你来你知道会产生多严重的后果么???”说着sans又不由得产生了庆幸的想法,还好他跟着来了,如果他没有……这个仁慈的少女将会葬身于此。
         sans看frisk没有回话,也明白她是真的吓着了。他把她背了起来,向着昙花生长的地方走。frisk安静地趴在sans的背上,月光照在她那清丽的容颜上,略带慌乱的表情仿佛一个无助的孩子一般。
        直到到了昙花面前frisk才稍微冷静了一点,sans将她轻轻放了下来,看着身躯还在轻微地颤抖着的frisk思考了一下。
        如果是为了这个孩子,多用点魔法也没什么关系吧?
        sans的眼睛里再次冒出了蓝光,坐在昙花前的frisk看向了他目光所注视的方向。在sans的响指声传到frisk的耳中时,与之出现的还有一片萤火虫群。
        在这幽暗的夜晚,萤火虫的的光芒如同星光,它们温暖明亮的光芒似乎也让frisk的内心感受到了温暖。frisk伸出手想要触碰这些美丽而又脆弱的生物,一只小小的萤火虫也不害怕就那样轻轻地落在了她的手上。在这只小萤火虫的落下后,萤火虫群又像是舞蹈一般围绕在frisk的身边,那双如同暖阳的眸子也在此刻亮了起来。
        sans看着这副景象,愣了愣,他在心中想道:“明明你的眸子是淡金色的,为什么你的眼中却仿佛有着星辰大海?”
       “谢谢你,sans!”frisk终于笑了,之前那个活泼明朗的她回来了。sans看着frisk,揉了揉她的头发随即一脸正色地点了点头。
        昙花开了,但frisk还不能进行采摘,那名客人给她的要求是在凋谢的那一刻摘下。frisk看着那美丽的昙花,想起了母亲所告诉她的故事。
       “frisk你知道昙花么?”
       “是的妈妈,那是一种只在夜晚开放的花朵。”
        “那你知道昙花的传说么?”
        sans看着思考出神的frisk,似乎有些担心她还沉浸在之前恐惧的心理,问道:“frisk?你怎么了?”
       “没事,只是想起了我母亲给我讲的一个故事。”frisk摇了摇头,轻轻笑道:“据说看到昙花开放的人,可以得到一生一世的幸福。”
       “这……真是个好故事。”sans从frisk木屋中的摆设能猜出她是一个人居住的,她的母亲许是……早已不在人世了罢。
        但一生一世的幸福,确实很美满。sans不知为什么不由自主地看向了frisk,他总觉得自己的灵魂出了什么问题?但当他看到自己胸腔内那颗完好的蓝色灵魂,却又想不出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接下来的几日,sans总是放着羊,偶尔还帮frisk一起采个花。sans很担心,他发现他在这里待得越久,他就越不想离开。
        今日frisk和sans到镇上采购,那些在战乱中进入小镇的流民与怪物或多或少地带上了一些物件交给frisk作为她仁慈的报答。即便frisk不想收下,但这人数之多让她无法拒绝。sans便用魔法帮frisk拿着了,为了报答,frisk还送了sans一些番茄酱。
       “frisk?”
       “sans,什么事?”
       “为什么这些人和怪物,对你……这么热情?”
       “大概是因为,我给他们绑过带着鲜花的蝴蝶结绷带?”
       “……”sans觉得他的灵魂真的出了点毛病,为什么它在跳动?为什么他感觉他的颚骨有些发烫?他好像知道了……
        sans帮助frisk将各种物件摆放在木屋中后,问出了一句自己都有些不敢相信的话:“frisk,请问我可以喜欢你么?”
        “嗯?!”frisk看起来有些震惊,面色发红的她控制不住自己将碟子摔到了地上:“san,sans?你刚刚说什么?”
        “恩……我喜欢你。”
         “为,为什么呢?我只,只是一个很普通的卖花人。”frisk看起来十分紧张,说话竟也有些结结巴巴起来。
        “就是喜欢。”sans的颚骨明明蓝的快要发光了,却还试图正经地回答。这副模样,倒是让frisk冷静了一点。
        “……” frisk冷静了一下,面色一沉,说道:“你是怪物,而我是人类……”听到这句话的sans心里不由得有些发凉,这是,要拒绝他么?
       “如果我们的恋情要被所以怪物和人类反对,你是否愿意陪我一起反抗?”frisk突然笑了,她看着sans那副紧张的模样,不由得想逗一逗他。
       “愿意!”sans仿佛看到了黎明的曙光,忙不迭得点起头来,那架势他似乎恨不得把自己的头骨给点下来一般。
         frisk和sans相识一笑,他们见证过昙花那转瞬即逝的花开,他们能够一生一世都幸福……
        一定能吧?
        未完待续。

评论(4)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