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更啦!全是黑历史!

请点开→
因为同人文来的不用关注我啦,不会再更了,之前写的也不会删但是不会再更了捏。

交错的爱恋(一)

     说起来你可能不信,这是一个长篇。
  *私设卖花人frisk x 贵族sans
  *下面正文
―――――――――――――――――――――
        人类与怪物和平地生活在地面上,在双方正确的统治下,两族和平地生活在一起。在这看似美好的景象下,却不乏贫苦的人们。人类的贵族所建立的地主制,残忍而又无情的剥削着下层的“平民”们。
         frisk是平民中的一个卖花人,她那如花般的容貌与丰富的关于花朵的知识,为她卖花的生意带来了不少的便利。说起frisk,她是一个十分仁慈的人,她总是用自己卖花多出来的钱来资助孤儿院的孩子们。即使加上政府那高昂的税收让她的日子过得十分清贫,但她却从未停止帮助其他贫苦的人们。
         这年,frisk所在的小镇附近爆发了战乱。一些人类无意间侵犯了怪物的领地,领头的人被怪物误伤送回。这些人们认为怪物很危险,他们为了“避免”更多的人员伤亡,他们采取了一种极为极端的方式……他们杀死了那只怪物。
        在双方开战的同时,大量的怪物与人类的流民逃入了这个小镇。来到小镇的怪物们被人们所惧怕,它们很难在这里正常地生活。当frisk发现这些怪物们的存在时,她便想着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它们。怪物们对此感到感激而又悲哀,这偌大的小镇里,除了frisk竟没有人愿意接受他们的存在。但还在有frisk的努力,人们对怪物眼中的恐惧之色逐渐减少了。
        这天有人向frisk采购一种金色的花朵,那种花朵只在伊波特山上才有,而那里正是战争的爆发地。好在frisk知道一条隐秘的小径,这能使她安全地避开战场。往日里,这条小径是十分安静的,但今日却是不断地隐隐约约地传来打斗声、炮火声。frisk将这些代表着痛苦和悲哀的声音尽数收入耳中,但她什么也没有做只是继续向前走。
        当frisk来到那片耀眼的金色花田,她看见了一个奄奄一息的怪物躺在那里。那是一个骷髅,衣服上沾染的鲜血和灰尘让人看不清服装的样式。frisk想着,这应该是战争中的士兵,受了重伤和队友走散了罢。于是,她匆匆摘了一些花放在花篮里,打算带着这只怪物回去疗伤。
        frisk虽然是个女孩,力气却不是一般的大。满满一个花篮的金花和一个骷髅怪物,她竟是轻轻松松地带回了自己所居的木屋。
        frisk对这骷髅细心照料了数日,他的病情果然好转了不少。知道frisk将他捡来的第五天,他总算是从昏迷间醒来了。frisk原本以为这个骷髅醒来后会问她“这是哪儿?”、“你是谁?”之类的话。结果,这个骷髅愣愣地看着她绑的蝴蝶结,冒出了一句:“这蝴蝶结是怎么绑得那么丑的?”
        说实话,frisk的包扎技术实在是不敢恭维,她在包扎时向来是包扎得七扭八歪还总是喜欢在包完后打个蝴蝶结。这个骷髅也是运气好的,当时的frisk还没有心情好到想要再绑朵花上去。据说,刚开战的那段时间,小镇里全是绑着鲜花蝴蝶结绷带的怪物。
        “不好么?”frisk本人倒是没有对自己的包扎技术感到人设的怀疑,她认为蝴蝶结的点缀对被包扎者的心态变好有着极大的作用。
        “抱歉失礼了,我叫sans,感谢你的……包扎。”sans说着轻轻摆动了一下自己受伤的手臂,对着frisk那闪耀着光芒的金色眸子,他真的不好意思再说一次“绷带打得很丑”这种话。
        “别客气,我叫作frisk。那么sans你看你来已经好点了,我要出去一下,请待在这里好好休息。”frisk这样说着提起了那个装满金色花朵的花篮,今天便是那个客户和她约定好交易的时间。frisk的花朵很神奇,据说采摘来好几日也不会衰败。即便卖给他人,如果不悉心照顾,也能坚持个四五日。
        sans看着打算向门外走的frisk,犹豫了一番,开口问道:“那个……frisk你应该知道伊波特山上正在打仗吧?你为什么会去那里呢?”sans这样说他是想验证,frisk究竟是为什么目的救回了他。如果frisk怀有险恶之心,他是拼死也会逃离。
        “……”frisk沉默了一下,提了提手中的花篮,回道:“因为这些,我是个卖花人,要是没有了花朵我怕是要喝西北风去了。”这半调侃半凄凉的回答,听得sans心中一揪。她是生活艰难的平民,她的善心却被自己当成了心怀险恶之心。
        “抱歉……”sans的语气中带着浓浓的愧疚,但frisk只是淡淡地笑了笑摇了摇头表示自己没有任何在意的地方,便提着花篮走出了木屋。
        当frisk来到交易的广场,她便看到远处的交易者向她走来。与frisk进行交易的是一位羊型怪物,她有着一双漂亮的如同红宝石一般的眸子。
        “toriel女士,好久不见。”frisk向着这位美丽的怪物女士微笑,并将金花轻轻递给了她:“这是您要的金色花朵。”
        “好久不见,frisk。”toriel向着frisk点头微笑,她接过金花,脸上露出了怀念的神情:“真的是好久没有见到这些花朵了,当初我们怪物离开地底,入眼的就是这么一片金色花田。”
        “对了,frisk!”toriel似乎是想起了什么一般,面上露出了焦急的神色:“你没有受伤吧?听说那里在打仗,如果我早点听到这个消息,我是绝不会让你去的……”
        frisk对于toriel的对她关心表示十分的高兴,同时挥了挥自己没有任何伤痕的手,说道:“我没有问题的,toriel女士,谢谢你的关心。”
        “那么frisk我要先回去了,最近怪物们之间有些事情需要处理。照顾好自己孩子,回见。”toriel女士说着抱着那些金色的花朵离开了。frisk是个孤儿,所以她几乎是把自己对母亲的幻想寄托在了toriel的身上。toriel是多么的仁慈、多么的和蔼……可她没办法也不能成为frisk的母亲,这件事frisk自己也很清楚。但她仍然是愣愣地看着toriel离去的方向,许久才依依不舍地道出一句:“回见……”
        当frisk回到木屋,已是傍晚时分。受伤的sans也很听话,似乎一直乖巧地躺在床上养伤。当sans看到frisk,竟是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欢迎回来。”
       “谢谢,你觉得你自己的伤如何了?”frisk放下手中空空的花篮,一边向厨房走去,一边向sans问道。
        “好多了。”
        “那就……”当frisk走到厨房时,她便看见了摆在桌子上的两个热狗,或许可以叫它们“热猫”?“热猫”中的火腿肠被特意做成了猫咪的样子。虽然frisk多少也能猜到这是sans的杰作,但还是愣了愣,半响才道出一个“……好。”字。
        “抱歉借用了你的厨房,但我想着你许是还没吃饭……”sans看起来有些不好意思,他挠了挠自己的头骨,似乎十分担心自己的“热猫”不被frisk所接受。
        frisk看着桌子上的“热猫”,轻轻咬了一口,她认为它的味道很棒。过了一会儿,frisk吃完了那只“热猫”,才开口说道:“它的味道很棒,谢谢你sans。但虽然怪物的恢复能力很强,你这样忙活真的没问题么?”
        “即使不能下床走动,我们还有魔法这种便利的事物。”sans满不在意地摇了摇头,看起来对于他来说用魔法做“热猫”确实不是什么难事。
        “那么……”sans说着拿出了一个金色的胸针。深蓝色的宝石被镶嵌在胸针的正中间,金被雕刻成月牙与星星的模样围绕在蓝色的宝石周围。此外还有银粉点缀在上面,如同星光点点般散发着温柔的光芒。sans对frisk说道:“再次谢谢你救了我,请收下这微不足道的报酬。”
       “不需要,”frisk微笑着摆了摆手,示意sans将胸针收回去:“我救你只是因为我想救你,而不是为了酬劳。”
        sans听着这话愣了愣,他没想到在下层人士中还有人能保持如此的善良,这样想着得他心中似乎心中似乎冒出了一种其妙的情绪:“我们现在算是朋友了么?”
        frisk点了点头。
        “那么,作为朋友你能收下我的礼物么?”这次sans没有再讲“报酬”这个词,而是使用了“礼物”。sans想要再次见到这位仁慈而又美丽的卖花人,那么他必须要知道她的特征……他认为这个胸针能够帮助他再次遇到这个少女。
       “哈哈,”frisk轻笑了两声,淡金色的眸子因为笑容轻微地眯了一下,她说到:“sans老实说我第一次见到你这么有意思的怪物,谢谢你的礼物,我会好好保存它的。”说着frisk接过了胸针点了一只小小的蜡烛,木屋里的氛围配合着月光与烛火的微光,显得十分的温暖与明亮。
        怪物的恢复力果然十分强大,三天前sans还躺在床上无法动弹,今日便好了个七七八八。伤好后,sans与frisk告别。sans要去找他的家人,frisk如同往日一般去卖花。日子又变回往常那样。
         未完待续。

评论(6)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