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更啦!全是黑历史!

请点开→
因为同人文来的不用关注我啦,不会再更了,之前写的也不会删但是不会再更了捏。

回不到大海的鱼(sf向/刀子)

*私设人鱼福x骷髅衫
*我的贺文还是没写,拿了一篇粗制滥造的刀子来混更新。←没良心
―――――――――――――――――――    
        传说,在未知的海域中,有一种生物叫做鲛人。它们流下的眼泪可变珍珠,血肉可医治救人。
        鲛人大规模迁往西方海域,对于它们来说唯有深海才能够保护自己。在西方的航海家意外来到这片海域时,遭遇了暴风,被一条鲛人救起。因此在西方,又多出了一个新的物种名――人鱼。
        在西方人鱼本来很安全,居于深海的它们没有敌人,日子过得倒也怡然自得。直到一位王子来到这片海域,意外坠入海中,被一只小人鱼救起。小人鱼救了人本应该回到海底,但她却迷恋上了这位王子,她向海巫婆求了一瓶魔药。因为魔药,小人鱼获得了人类的双腿得以在陆地上行走,但她的每一步走下去都如同利刃刺在她的足心一般。
         没有人知道这条小人鱼怎么样了。
         这条小人鱼有个姐姐,这位姐姐的名字叫做frisk,她有双漂亮的蓝眼睛。frisk十分担心她那莽撞的妹妹,由于母亲的离去,这条小人鱼对人类有着极度的仇恨。frisk很难想象那位王子是怎样的人竟是会让她那满怀仇恨的妹妹如此迷恋,或许……在她心中有了一个十分大胆的猜测,那个王子或许不是人类 ?
        这样想着的frisk悄悄出现在海平面,她没有看到她的妹妹,却看到了偷猎者的渔船上绑着她的族人。她潜入水中,想要去把自己的族人救回来,却闻到了淡淡的腥味。frisk抬头看到的是族人早已冰凉的尸体,鱼尾上的肉在被这些人一点一点的割下。淡蓝色的血液一点一点滴下来,却没有回归大海,而是被这些人类用罐子装了起来。
        “你怎么就这样把这条人鱼杀了呢?那个东方商人不是说她的眼泪还可以变成珍珠么?”渔船上的一个男人低声对身边的同伴说道,看起来一副很不满的样子。另一个男人则是笑呵呵地拿起一袋珍珠,frisk清楚地看到那些珍珠中都带着蓝色的血迹。 她的眼泪了下来,其中掺杂着着蓝色的血迹。frisk感觉自己的眼前变得有些模糊却挣扎着推翻了渔船,她抱起那条族人的尸体,无视了渔船上两人传来的哭喊向着深海游去。
        frisk将族人的尸体安葬在深海的珊瑚礁中,她只留下了一颗染血的珍珠作为族人们迁移的信号,便跌跌撞撞地向着海面游去。她想要去寻找自己失踪已久的妹妹,她知道自己海面上有很多危险。但是,frisk一想到自己的妹妹可能有危险,她的内心就无法平静下来。
        对于人鱼来说,那些人类所认为价值万金千金的泪水却是他们痛苦的结晶。尤其是那些带血的珍珠,试想人类流泪带着鲜血那该是怎样的一副景象?frisk很难想象自己的这位族人究竟经历了什么,但是她现在也因这“血泪”所带来的痛感无法睁开双眼。
        frisk支撑着再次来到海面,却感受到了锋利的利刃穿过了她的鱼尾。海面上放渔网的声音渐渐传入frisk的耳中,她逃了,带着满身的伤痕逃了。frisk因体力不支昏迷在了一个小岛旁,海浪一波接一波地轻柔地拍打着她,却如何也无法唤醒她。frisk受的伤太严重了,她现在恐怕连摆动一下尾巴都不可能。昏迷的时候,frisk感受到了失重的感觉,有什么人将她带离了海边。
        当frisk再次醒来,她感觉自己好像在一个容器里,身上的伤已经好了个七七八八,但她那双如同海水般蔚蓝的双眼再也无法睁开了。frisk感到有些的失落,她轻轻将手指覆盖在眼睛上,试图让自己安心一点。
       “咯吱。”frisk听到了木门被打开的声音,她摸索着向前游动了一点。这个“容器”的空间对于她来说有点大了,她很难找到正确的方位。
       “哦,你醒了?”frisk听到了男性的声音,他把什么东西放在了地面上,往frisk的方向靠近了一点:“你好,我看见你昏迷在海滩的边上就把你先带回来了。这里是我家里的水族箱,请问你满身伤痕是发生了什么意外么?”
       “哗啦。”frisk似乎听见了对方把什么东西放入了水中,她不禁向后游了几步。那时,利刃入水穿过她的鱼尾时的声音……也是这样的。
        “难道你们人鱼和新朋友见面是不握手的么?”男人的声音带着一丝笑意。frisk小心翼翼地将手向前递了递,却突然摸到了骨头,面上露出了惊讶的表情。
         “pufffffff……”从对方的手骨中冒出了一些小小的气泡,男人的声音里带着一丝笑意:“heh,掌心藏屁垫的整蛊把戏,不管试多少次总是那么的有趣呢。”
        frisk感受着掌心的温度,觉得很神奇,明明是骨头为什么会有温度呢?这样想着的她轻声开口问道:“嗯……请问,你不是人类么?”看起来那是一副很不安模样。
        frisk的声音很小,却很空灵给人一种神圣的感觉,握着对方的手她能感觉到他愣了愣。男人将手轻轻抽了回去,回答道:“我似乎忘记了自我介绍?我是sans,骷髅sans。”
        “你好sans,我是frisk,人鱼frisk。”frisk的心放了下来,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比起人类现在的她更加信任怪物:“很感谢你救了我。”
        “你好frisk,这个是治疗用的药品,它会溶于水中。”sans将药品丢入水中,药品融在水里冒出了半透明的白色气泡,在灯光的映照下这些气泡显得美轮美奂。但可惜的是frisk看不到了,她只能轻轻用手指去触碰这些气泡,气泡在frisk的触碰下分裂成了好几个更小的气泡。
        frisk本来就是个孩子,她本不改遭如此变故,现在这些普通的小气泡反而是激发了她孩童的天性。frisk除了触碰这些小气泡外,还控制着水族馆的水流带着小气泡一圈一圈地旋转。sans微笑着看着frisk在水中戏耍,心底却是浮现出一丝的愧疚,她只是一个孩子……
        “sans?”frisk不知何事停下了手中的动作,轻声询问道:“我能拜托你一件事么?”
        “什么事frisk?”
        “我来到海面上的原因是我想找我的妹妹chara,所以才会被人类围攻……我无法离开水源,能请你帮我打听下她的消息么?”
       “我我我不会让你白费功夫的,我们人鱼的眼泪化成的珍珠还是很值钱的,我会拿这个作为报酬的……”frisk看起来很不好意思,她认为sans救了她,她却自作主张地麻烦人家帮她找人。
       “没问题的,frisk。只是……找到你妹妹前你恐怕要一直待在这里了。”sans漫不经心的笑了笑,他看起来一点也不认为frisk的请求很麻烦。
        从此,frisk每月会给sans三颗珍珠作为住宿费,而sans答应她每月有时间便去帮她打听她的妹妹的消息。这一人一骨就这样生活了三年,这三年下来frisk逐渐熟悉了盲人的生活,同时在不知不觉中一颗小小的不知名的种子在她体内生根发了芽。
        frisk从sans口中得知,sans有一个身患重病的弟弟papyrus,常年在帝都的医院治疗。这天,sans从帝都回到家中,看起来很沉闷的样子,就连看不见了的frisk也感受到了他心情的沉重。她问sans怎么了,sans却只是摇了摇头然后像是想起来了一般什么也没说就回了房间。
        风声、雨声、海浪声,在这些声音中参杂着sans的低喃,甚至泪水滑落到地面的声音frisk都能听到。frisk跟sans生活了那么久,她明白一定是papyrus的病情恶化了。frisk不知道为什么,她不希望sans如此难过,她想帮他。
        突然窗外的雨停了,月亮出来了。洁白的月光投过窗户照了进来,frisk张了张口,轻声唱了出来。蔚蓝的双眼,神圣的嗓音,虔诚的面容……frisk认真的仿佛在向神明祈祷。屋内的sans听到了frisk空灵的歌声,心里也没有那么难受了,竟是沉沉地睡了过去。
        第二日sans竟是难得的早起,frisk听到sans打开门悄悄在她的头顶说了一声谢谢。frisk的嘴角不禁勾起了一抹微笑,心中的喜悦只觉是多的要满出来了一般。
       在sans出门后,frisk会与水中的鱼儿闲聊,它们是sans怕她寂寞才养的。今天的鱼儿感觉十分不对劲,它们闷闷不乐,有几只甚至连食物也不动。
       “frisk,你能离开这里么?”一条淡黄色的小鱼靠近了frisk,它的声音很小,似乎很担心惊扰了她。但frisk有些不解地看着它,她不明白为什么要离开。
        “你明天就要成年了,那个骷髅想要拿你成年时尾巴上的肉去治疗它的弟弟,”一条深蓝色的小鱼游了过来,说道:“我们是朋友,frisk,我们希望你能逃走……”听完鱼儿们的劝解,frisk心里只感觉有些闷,但她不想离开。
        就在今天,frisk作为一条人鱼成年了,sans为她买来了一个生日蛋糕。但奇怪的是sans今天一回到家,却没人发现往常开心地来迎接自己的frisk。当sans想要靠近水族馆找一下frisk,却被突然出现的frisk拖进了水中。
        在水中,sans近距离地看到了frisk的容貌。淡棕色的的发丝飘在水面上,除了阳光和水中的气泡frisk的身上没有任何点缀,但无法否认的是此时的她十分的动人。frisk那双蔚蓝的眸子睁开了,她“看”着sans轻声说着三个字。
        sans被frisk温柔地送回水上,同时被她披上一块淡蓝色的布料,神奇的是那布料明明是从水中拿出来的但却没有被水所打湿。还未等sans开口说话,frisk便抢先了一步开了口:“sans,这是我们人鱼用成年后褪下来的皮抽丝制作的鲛纱,它可以入水不湿。而我们只会将它送给最重要的人,你懂么?”
       sans愣愣地看了看手中的鲛纱,露出了一个疲惫的笑容:“抱歉kid……除了我弟弟我没有精力再想其他。”说着他想要把鲛纱还给frisk。
       “其实你只在乎你弟弟。”frisk没有流泪,面上还是带着那副微笑:“我早该知道的,鲛纱请你留着,我还是……”
       “够了!”sans像是狠下心了一般,握紧了手骨:“我不该骗你,其实自从你说你叫frisk我就知道你的妹妹是谁了。你的妹妹叫做chara,有一双红宝石般的双眼,她喜欢上了我们怪物国的王子。当他们两情相悦后,你的妹妹被毛莨意外毒死。而我一直骗你是因为……”
       “是因为你想拿我尾巴上的肉去治你弟弟的病,对吧?”frisk仿佛现在才感受到悲伤,泪水一颗颗滑落下来,不知是为自己的妹妹难过还是为自己。sans看着这样的frisk的心里突然地有些心疼,但是却什么都没有做。
       “你知道我的尾巴上的肉一旦被割下就再也长不出来么?”
        “知道……”
        “你知道我从此无法回归大海。”
        “知道……”
        “你知道我可能会死。”
        “……知道。”
        “你也知道我喜欢你……”
        “我知道。”
        “我也喜欢你,但我更加重视我的的弟弟……抱歉frisk,我没资格得到你的喜欢。”sans闭了闭眼,现在的他似乎把那些喜欢与心疼全都藏了起来,语气中只剩下无尽的歉意。
        “……我只是一条再也回不了大海的鱼。”
        “对不起。”
        “我爱你。”

评论(10)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